影/皮包骨男童僅5.7kg!最後吃細碎麵包餓死 生母瘋網戀「不知父是誰」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中山區發生一起2歲男童被媽媽活活餓死在廁所的命案,台北地檢署檢察官13日偕法醫剖驗,發現身高80幾公分的男童,體重僅剩下5.7公斤,身體形態完全沒有脂肪猶如「皮包骨」,可見男童長期飢餓導致營養不良,而腸胃內也沒有任何殘留食物,初估超過一星期沒有進食,命案現場僅留一小塊麵包。

台北2歲林姓男童活活遭餓死,有網友貼出他生前可愛的照片。(圖/翻攝爆廢公社)

▲台北2歲林姓男童活活遭餓死,有網友貼出他生前可愛的照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有什麼話想對兒子說嗎?」面對媒體不斷詢問男童餓死事件,男童的母親林姓女子前往隨同檢方前往殯儀館剖驗時,卻什麼也沒有表示。檢察官表示,經法醫初步勘查,2歲大的男童死亡主因為營養不良,但是否遭餵食藥物?法醫已採集檢體、將待法醫研究送驗比對毒物、基因、畸形或其他先天性疾病篩檢後,以完全排除其他致命可能。

▲▼北市中山區虐童疑雲案今天驗屍,北檢檢察官林達說明男童死因。(圖/記者張君豪攝)

▲台北市中山區虐童疑雲案驗屍,男童生母到場不發一語,隨即進入解剖中心。(圖/記者張君豪攝)

不過檢察官在解剖後指出,男童生前長時間處在飢餓的狀態,身體沒有明顯外傷,因此死亡原因主要應是長期飢餓、營養不良有直接的關係;至於男童生前是否有罕見疾病,或者誤食其他藥物,仍需要比對基因篩檢後才能做最後的確認。

檢警發現,男童全身瘦得皮包骨,肋骨清晰可見,雙頰極度凹陷,胃裡沒有食物,眼睛直視著天空,到死前都未闔眼,身上還沾滿屎尿,可能餓到在打滾,綣曲倒在滿是排泄物的馬桶邊死亡,身形瘦弱,地上還擺有一小塊沒吃完的蘋果麵包,疑最後一餐,死狀悽慘。

檢警私下透露,男童的林姓母親經調查領有中度身心障礙手冊,簡單而言,她可能連自己都照顧不好,男童驗屍時全身「皮包骨」,推定可能從9月中旬後,就開始過著飲食不正常、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歷經長期飢餓導致身體機能狀況薄弱,9日遭發現倒臥在套房內廁所馬桶死亡。

▲▼男童遭活活餓死,全身瘦得像皮包骨。(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將2歲男童餓到「皮包骨」虐死的20歲生母。(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表示,男童母親因身心障礙表達能力不佳,所以和家人溝通不良,高中畢業後就離家到台北工作謀生。案發後經檢察官和社工溝通協調下,嘉義老家親屬願意接林姓母親協助照顧。民眾對於男童死亡感到不捨,也在案發地點樓梯間擺放娃娃和養樂多甜食,希望男童下輩子能找到好人家。

至於男童生父是誰?林女的前任男友表示,和林女交往4年過程中多次分合,原因是林女喜歡在網路上認識其他男子,但他都原諒林女的作為,林女意外懷上小男童。原先2人要一起撫養,且林女也決心要在嘉義找到適合的工作,專心當媽媽養育男童,前任男友發現自己並非小男童的親生父親,仍繼續照顧一家人,但林女卻突然以北上工作理由,獨自帶孩子離開,並和他分手。

▲▼男童生母以及外婆到場招魂後快閃。(圖/記者邱中岳攝)

▲民眾不捨男童餓死,在樓梯口擺放娃娃和布丁,希望他下輩子能找到好人家。(圖/記者邱中岳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