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律師團再勝利!盜版模擬器網站慘賠3.8億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遊戲業界最讓人聞風喪膽的任天堂律師團再次大獲全勝!在今年7月,任天堂對北美流行兩個提供模擬器以及盜版ROM下載的網站「LoveROMS.com」和「LoveRETRO.co」提起訴訟,而這件官司最終結果在日前出爐,雙方已同意將賠償任天堂1,223萬美元(約新台幣3.8億元)。

這兩個網站都是來自於同一個公司Mathias Designs LLC經營。在這兩個網站中提供了大量的盜版ROM下載,也就是提供玩家以電腦上的模擬器來遊玩這些過往的主機遊戲。任天堂在訴狀中指出,「LoveROMS.com和LoveRETRO.co是盜版遊戲網站中最開放和最惡名昭彰的網站,透過被告的複製和發送,公開展示了大量的未經任天堂授權的遊戲版本,並且在網站中使用商標符號,這些都沒有受到任天堂的許可。」

依據外媒TorrentFreak報導,此案件並沒有進行審判,而是Mathias Designs LLC同意以認罪協商的結果收場。判決指出負責該網站的夫婦將永久關閉這兩個網站,並且網域、所有盜版遊戲檔案、模擬器檔案必須全數移交給任天堂處理,此外未來也不準再使用、分享、發送任天堂的ROM或是其他相關素材,最痛的則是得賠償1223萬美元(約新台幣3.8億元)。

不過TorrentFreak也指出,由於這個賠償數字根本是天價,因此任天堂不太可能從經營ROM網站的一對夫妻手上拿到全額賠償,這台面上的天文數字主要的意義是殺雞儆猴,兩方應該有私下商定一個可負擔的金額。

關鍵字:任天堂模擬器ROM盜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