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品勢世錦賽/中華隊訓練安全第一 年長者不准多練

▲▼        主席盃跆拳賽照片     。(圖/記者洪偵源攝)

▲品勢世錦賽中華隊。(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2018年品勢世錦賽15至18日將在北市大天母體育館點燃戰火,此次中華隊集訓時間僅有1個月不到的時間,總教練李佳融重點放在不要受傷,以及以戰養戰上,年長的選手在健康考量下,甚至強制一天最多只能練兩次。

李佳融表示,品勢項目不是沒有對打的對抗性,就不容易受傷,特別在需要翻滾的自由品勢,其實更容易受傷,因此集訓最重的目的,就在保護選手的健康狀況,多半讓選手維持在原單位的訓練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般人會認為,品勢不如對打激烈,比較適合年長者,或是適合修身養性,其實它的運動傷害也很大。」李佳融說,年輕選手疲勞恢復得快,對傷勢也有較大得容忍度,年長者不行。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品勢跆拳道男團,張惟傑,陳柏凱,馬允中(圖/記者季相儒攝)

亞運品勢跆拳道男團,張惟傑,陳柏凱,馬允中(圖/記者季相儒攝)

年長的選手本身就可能因為身上有長年舊傷或疾病,品勢的動作可能是一種負擔,李佳融透露,有些中年選手,就得吃止痛藥才能練習,所以他強制40歲以上的選手,一天最多練兩次。

同時李佳融這次也讓台師大支援一位體操教練,協助選手訓練自由品勢,以提高安全度,安全是這次最強調的重點。

另外,中華隊會每週進行模擬賽,還曾參加國內地方的比賽,然後觀察選手的缺失,立刻指正,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讓選手以最佳狀態迎接世錦賽。

品勢世錦賽採分齡制,公認品勢與自由品勢設有12-14歲組、15-17歲組、18-30歲組、30歲以上組(團體賽)、31-40歲組、30-40歲組、40-50歲組、50-60歲組、60-65歲組以及65歲以上組。

▲▼      亞運跆拳道品勢國手左起張惟傑、陳柏凱、馬允中       。(圖/記者洪偵源攝)

關鍵字: 跆拳道品勢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