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綺綺恐龍」捐破473萬!一張照感動仁醫:火化那天,學校頒了4面獎牌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10歲女童綺綺病逝後留下手繪貼圖,所得全數捐贈兒童心臟病基金會,引發廣大迴響。「仁醫」施景中13日表示,兒童心臟病基金會維持相當困難,有時還需要靠它基金會援助,如今LINE貼圖盈餘結算後,為基金會帶來473萬元的進帳,「這個世界上有愛的人真的很多」。

綺綺患有複雜性先天性心臟病,先後歷經多次手術續命,今年7月她坦然接受最後一階段手術,但卻沒再醒來,只留下最後親手創作的「綺綺的恐龍綺想世界」。雙親不希望女兒的故事只讓人感到悲傷,最後特意將女兒最後的創作製作成貼圖。

「媽媽我會像恐龍一樣勇敢」10歲綺綺走了留下溫暖貼圖 醫:妳現在好嗎。(圖/施景中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景中分享綺綺的勇敢故事,感動許多人。(圖/施景中授權提供)

施景中13日在臉書寫道,當初他多方奔走後,協助貼圖上架,「只是想完成綺綺小菩薩的心願」,想說算上自己買來送人的份,貼圖販售金額能有個1、2萬就很不錯了。但LINE公司剛剛通知他,綺綺榮登9月10日LINE貼圖MVP及新人賞前三名,各獲3萬元獎金。

他說,綺綺爸媽一如既往盼女兒遺愛人間,決定將獎金捐到其他兒童公益團體,而這次貼圖銷售盈餘也為兒童心臟病基金會進帳473萬元的善款,「我不會說是台灣有愛心的人很多,因為我查了發覺,還有很多是海外朋友買的,這個世界上有愛的人真的很多。」

綺綺的恐龍綺想世界。(圖/翻攝LINE STORE)

▲綺綺的恐龍綺想世界。(圖/翻攝LINE STORE)

施景中指出,兒童心臟病協會突獲巨額善款,在多次討論下擬訂了「綺綺愛心專款」辦法,未來將針對「複雜性先天心臟病合併瓣膜狹窄或嚴重逆流造成心臟功能不佳」者,以10萬元為上限,補助置換瓣膜、健保不給付的瓣膜或器材費,「專戶撥款會直接匯入學會,我不經手,也不會有其它靠綺綺名義募款的方式」。

▲「綺綺恐龍」捐破473萬!一張照感動仁醫:火化那天,學校頒了4面獎牌(圖/翻攝自臉書/施景中)

▲綺綺患有先天性心臟疾病,但總是坦然面對手術,幾乎不哭不鬧。(圖/翻攝自臉書/施景中)

他表示,綺綺老師有傳給他一張照片,是綺綺在學校運動會賣力奔跑的模樣,但那時「她心臟還沒修理完,沒太大意外,她最後一個到達終點,直接跳到爸爸懷裡痛哭」,因為綺綺學業獎狀無數,一直渴望運動表現能得到認同,所以火化那天,「學校頒給了她四面獎牌」。

施景中感性寫道,「綺綺小菩薩,或許哪一天,我們會在佛國淨土再見,到時靜靜凝眸、心開意解,醫生阿伯一定會認出妳來」。「或是妳乘願再來,請讓我幫妳接生」,若沒有認出來,「麻煩妳比一下妳最拿手的恐龍張牙舞爪姿勢,『嘩~』一聲,阿伯定當會心一笑,知道妳回來了。」

▲▼「綺綺恐龍」捐破473萬!一張照感動仁醫:火化那天,學校頒了4面獎牌。(圖/翻攝自臉書/施景中)

▲綺綺老師分享了這張照片,讓施景中感觸很深。(圖/翻攝自臉書/施景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