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宗親優勢猛打政績牌 陳福海要對手「再等一下」

▲▼柯文哲出席「跨域合作!臺北市pay.taipei代收金門縣水費」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金門縣長陳福海。(圖/記者季相儒攝)

▲金門縣長陳福海(左)。(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胡順惠、蔡浩祥/專訪

年底九合一選戰正夯,位於廈門灣上的小島金門竟多達6人參選縣長,國民黨青壯派立委楊鎮浯更是來勢洶洶。面對各方挑戰,挾金門第一大姓優勢、尋求連任的金門縣長陳福海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頻打政績牌,持續拋出兩岸「新三通」、「金門夢」等訴求,談及對手楊鎮浯,則推崇年輕、優秀,「但可以再等一下」

陳福海指出,兩岸「新三通」,也就是通水、通電、通橋。他認為,金門應建構成「和平示範島」,扮演兩岸和平重要角色,更應先經濟而後政治,思考與對岸有沒有更多合作機會。

「我是無黨籍的,更能站在人民的角度去思考」,陳福海細數任內政績,包括水、電問題的解決、道路狹窄問題、拓寬環島路,清楚掌握整個縣府團隊的資源。他強調,「楊立委應該要修正之前稱金門在空轉的說法」。

陳福海也不忘提及立委任內政績。他說,之前在當立委時,光是4年就爭取到158憶的預算,用來建設碼頭、醫療大樓、金門技術學院升格大學等。

他強調,自己擔任立委期間搭了1千多趟飛機,每天早上6點多就出門,到了晚上11、12點才回家,為金門鄉親爭取福利,在會期評核中被列為優質立委。

▲▼金門縣長陳福海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圖/專訪影片截圖)

▲金門縣長陳福海日前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圖/專訪影片截圖)

陳福海說,自己從26歲開始從政,一路從鄉鎮長到立委再到縣長,為的就是要階段性完成「金門夢」。

繼兩岸通水後,金門水資源問題得到緩解,陳福海表示,下一步要解決用電問題,金門已經買了兩台發電機組,2019年的5月份、8月份就完成了,10年也不缺電。

與此同時,陳福海指出,解決基礎建設不足的同時也很重視教育,陳福海提到,金門與教育部合作,4年投資100憶的教育工程,不斷更新8個學校的校園環境,還要營造友善環境,在教育部分扎好根。

▲兩岸通水儀式,金門縣長陳福海。(圖/金門縣政府)

▲兩岸通水儀式。(圖/金門縣政府)

回顧古寧頭戰役、823砲戰,金門是很重要的戰略位置。陳福海說,「沒有被砲彈打到的,都是福海的爸爸媽媽!金門更應該『轉型正義』,因為只有金門有戰爭」。

他表示,金門65歲以上的長者每個月都能領4000元慰藉金,藏富於民實現「轉型正義」,階段性實現「金門夢」,真正替這塊土地做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