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灰熊菜鳥傑克森單場雙十5阻攻 隊史16年來第二人

▲▼Jaren Jackson J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灰熊新秀傑克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瑞浩/綜合報導

灰熊新秀「三J」傑克森(Jaren Jackson Jr.)13日對戰爵士時攻下10分11籃板5阻攻,繳出此數據後他成為了灰熊隊史自2002年賈索(Pau Gasol )後第二位能有雙十並外加5阻攻的菜鳥球員,同時傑克森的場均1.5次阻攻除了為本屆菜鳥排名第二名之外,也居全聯盟第12,是灰熊未來禁區重點栽培的年輕球員。

▼傑克森單場繳出雙十5阻攻(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第一輪第4順位來自密西根州大的傑克森是灰熊近9年來選秀順位最前面的禁區球員,灰熊上一次選秀的禁區球員為2009年選秀會第一輪第2順位選擇的非洲裔的塔比特(Hasheem Thabeet),但他至今已未在NBA打球。而傑克森開季至今出賽11場場均上場24分鐘可繳出11.6分、4.5籃板、1.5次阻攻的成績。

其中1.5次阻攻排名新秀第二,除了力壓同是禁區球員的狀元艾頓(Deandre Ayton)與巴格利(Marvin Bagley III)外,也排名全聯盟前12名,甚至高於活塞卓拉蒙德(Andre Drummond)與火箭卡培拉(Clint Capela)。而除了阻攻之外,傑克森的場均得分11.6分也排名本季新秀第7名

傑克森對戰爵士繳出的10分、11籃板、5阻攻,是灰熊隊史16年來自蓋索於2002年對戰塞爾提克一役繳出22分、12籃板、6阻攻後第二位有雙十並外帶5阻攻的球員,該球季賈索順利繳出17.6分、8.9籃板、2.1阻攻的成績,賈索也順利成為年度新人王。而本季新秀人才濟濟,對傑克森而言或許較難出線,但他的表現也將是灰熊未來禁區倚賴的重要主力。

▼賈索於灰熊菜鳥球季獲年度新人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賈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灰熊傑克森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