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主導美國「打敗賓拉登」!宋原通狂政見連發 台中建高鐵通廈門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第三屆市長選舉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辯論會13日晚間登場。無黨籍候選人宋原通在政見申論部分時語出驚人,不但自稱自己曾主導美國反恐戰略,還將賓拉登調虎離山,更曾主導2016年美國大選,因此台中市政對他來說「太簡單了」,台中空汙也非常好處理。

▲▼台中市長候選人宋原通。(圖/翻攝臺中市第3屆市長候選人政見發表會)

▲台中市長候選人宋原通。(圖/翻攝臺中市第3屆市長候選人政見發表會)

宋原通稱自己的政見是「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兩岸和解,迎來台中黃金時代。具體政見包括歡迎陸客以台中為首選,讓人潮帶來錢潮,讓台中取代新加坡成為兩岸橋樑,提升台中國際知名度。此外,他還會興建台海高鐵大隧道連結廈門與台中,讓「陸海空全面大三通,任督二脈全打通,台中景氣往天衝。」他預計4年內建設,經費則由中國大陸提議(支付)。

宋原通表示,藍綠執政70年,浪費許多資源在軍事對抗上,為何不和解將經費用在發展台灣經濟?他還說,他的政見不只是另外兩位候選人比不上,包括前總統蔣公到李扁馬蔡各個總統都比不上,因此他不止要選贏,更誇口要拿下8成選票。他說,他參選就是要來做大事,要帶領全台灣和解,何必再做毫無利益的對抗。

宋原通說,藍綠在台執政70年「沒搞頭」,他能超越藍綠兩黨,兩岸統獨問題就交給他來處理,蔡英文無法處理,交給他來解決。他說,應該要讓藍綠靠邊戰,讓像他這樣的無黨籍擔任市長,打開台中的大門。

辯論第二階段,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提問國際觀問題,宋原通表示,世界的台中與他所提的兩岸橋樑與跨海大隧道相呼應,但台灣閉關鎖國卻對外稱要有國際觀,常有國人問外國人「了解台灣嗎?」他反問我們了解菲律賓、印尼、越南、美國、日本這些國家嗎?要先了解外國才是國際觀。

宋原通說,首先要先了解外國人怎麼看台灣,而外國人一定會注重的是兩岸關係,所以台灣要國際化一定要連結到中國, 台灣如果離開中國,叫像失根的蘭花,沒有重要性。 他說,台中每年觀光人數僅台北的10分之1,因此要將台中知名度打開,重點就在台海高鐵大隧道,若台中高鐵通廈門,每年會有300萬人到台中,「這是何等劃時代,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構想」。

回答第二位提問人東海大學建築系教授蘇睿弼有關人口問題時,宋原通說,台灣是個海島,因此不能忽略海洋發展,基本前提要兩岸和解,才能夠發展海線。他又說,台中發展捷運有需要,但不是台北那樣的捷運,綠線、藍線有個完整規劃,大家才會去搭。他強調,未來4年、8年交給他,山海屯觀光客暴增,大家都賺大錢。

在第三階段結論時,宋原通表示,大家還不了解他,沒有人脈也沒有金脈,但他的知名度其實在各國高層。他說,過去他曾在外交部服務12年,2005年起主動參與美國反恐戰爭,並主導整個反恐戰略,帶領美國大獲全勝,因此震驚白宮遭封鎖知名度。

他又說,2016年他透過蔡英文主導美國總統大選,如果不是他川普不可能選上總統,因此川蔡通的背後操盤手就是他。他又提到,賓拉登是他的手下敗將,被他調虎離山,藉此強調他最具有國際觀。宋原通說,市政、空汙問題真的「太簡單」,空汙太簡單嚴重就把台中火力發電廠關掉,改用核能,他能夠處理核廢料問題,「我打包票,我有辦法處理!」只要他一出來,台中所有問題都能解決。

▼宋原通參加公辦電視政見辯論會。(圖/記者李忠憲攝)

▲▼宋原通參加公辦電視政見辯論會。(圖/記者李忠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