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龍巖捐贈5079納骨塔櫃位 開放花蓮弱勢申請

▲花蓮代理縣長蔡碧仲視察位於吉安鄉的福壽陵園納骨塔。(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花蓮代理縣長蔡碧仲視察位於吉安鄉的福壽陵園納骨塔。(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龍巖股份有限公司捐贈花蓮縣弱勢民眾納骨塔大愛區第一期2,037個櫃位啟用,代理縣長蔡碧仲12日在龍巖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特助楊瑞香等人的陪同下,視察位於吉安鄉的福壽陵園納骨塔,同時宣告開放大愛區塔位,11月15日於各鄉鎮市公所開始受理弱勢鄉親申請。

▲花蓮代理縣長蔡碧仲視察位於吉安鄉的福壽陵園納骨塔。(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蔡碧仲表示,現今葬儀觀念的改善,由早期的土葬到現今火化率達98%以上,納骨殯葬設施成為現在使用率最高的存放設施,提供民眾優質及經濟的殯葬設施,是政府責無旁貸的任務。他說,凡設籍花蓮縣列冊之低收入戶入塔管理費由本府負擔,其餘使用者,僅須負擔當時永久管理費金額之五折之費用,讓弱勢的家庭減輕葬儀之負擔。另外也特別考量原民會緊急救難要點,針對花蓮縣原住民之喪葬補助,符合對象若是家中經濟主要負擔者,也將納入申請。

▲花蓮代理縣長蔡碧仲視察位於吉安鄉的福壽陵園納骨塔。(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位於吉安鄉的福壽陵園納骨塔。

他感謝龍巖集團在花蓮為鄉親建立優質的納骨塔,並提供總計5,079個公益塔位,讓弱勢鄉親在身後有最佳的安置地點,讓後人可以在管理得宜、良好的環境下追思先人,這是企業善盡慈善責任、服務鄉親,大力扶助民間弱勢的最好示範,彌足珍貴。

副秘書長陳志強指出,壽陵園納骨塔完成啟用的櫃位,為照顧本縣弱勢家庭及縣民,使用對象明確規定為本縣縣民列冊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者、花蓮縣民領有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者、領有身心障礙生活補助者及本縣縣民經依馬上關懷急難救助作業要點申請並符合負擔家庭生計主要收入者死亡,致家境陷入困境者等七類對象。納骨塔共分為三年四期啟用,第二期1,062個櫃位,至109年完成全部櫃位捐贈,讓花蓮縣政府得以照顧更多的弱勢族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