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民進黨執政屏東21年 最新民調:潘孟安41.6% 蘇清泉19.3%

▲潘孟安競總親子嘉年華,安安氣墊樂園吸人潮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潘孟安日前和民眾的合照。(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選舉投票日進入倒數階段,台灣指標民調11日發布最新調查數據,在縣長選舉部分,目前民進黨候選人潘孟安以41.6%的支持度領先,國民黨候選人蘇清泉則有19.3%支持,無黨籍李鎔任有0.7%支持,有33.4%民眾未表態。

在台灣最南端的「屏東縣」,民進黨在此執政共長達21年,力拼連任的潘孟安,選戰主打安居樂業,民進黨籍屏東縣長潘孟安13日開始向縣政府請假,全力衝刺競選活動爭取連任。

至於在國民黨候選人部分,前總統馬英九12日到屏東縣,陪同縣長候選人蘇清泉以車隊方式掃街拜票,蘇清泉日前表示,「未來高雄、台南、屏東會合體,合力把農漁產品聯合推出去,讓觀光客進來,讓三個縣市成為人口500萬的都會區,讓民眾都發大財。」

馬英九說,蘇清泉屏東土生土長,拚好屏東經濟,屏東人口也逐年漸少,漂到那裡也不知道,可能漂到高雄、漂到台北,把他們吸引回來。以蘇清泉的政見、人脈與理想,一定可以做得到,讓屏東經濟變得更好。

▲民調韓國瑜領先陳其邁 馬英九:更要小心對方的奧步。(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前總統馬英九南下幫蘇清泉站台。(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針對潘孟安施政表現,有68.4%受訪民眾表示滿意、22.4%不滿意、9.2%未明確回答。其中,60歲以上、或國中以下教育程度、或政治立場為泛綠者,表示滿意的比率相對較高;男性、或40至49歲、或大學以上教育程度、或政治立場為泛藍者,表示不滿意的比率則相對較高。

對潘孟安縣長爭取高鐵南延的支持情形,有68.1%受訪民眾表示支持潘孟安縣長爭取高鐵南延到屏東,26.0%不支持,5.8%未明確回答,交叉分析顯示,女性、或60歲以上、或高中/職以下教育程度、或政治立場為泛綠者,表示支持的比率相對較高,20至29歲、或專科以上教育程度、或政治立場為泛藍者,表示不支持的比率相對較高。

交叉分析顯示,60歲以上、或國中以下教育程度、或政治立場為泛綠者,表示滿意的比率相對較高。男性、或40至49歲、或大學以上教育程度、或政治立場為泛藍者,表示不滿意的比率相對較高。

此次民調由台灣指標民調於11月7日至10日透過電話訪問,採分層隨機抽樣方式,針對20歲的民眾,完訪1072人,在信賴水準95%時的抽樣誤差最大值為±3.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