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李維菁病逝 韓良憶:我震驚到整個人在發抖

▲作家李維菁因病逝世於台大醫院。(圖/翻攝李維菁臉書)

▲作家李維菁因病逝世於台大醫院。(圖/翻攝李維菁臉書)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知名作家李維菁驚去世,享年49歲。對於李維菁驟逝的消息,文學與藝術界好友都相當震驚與不捨,包括作家初安民、張鐵志、顏擇雅、楊照、韓良憶等人,都紛紛透過臉書懷念她。

作家韓良憶在臉書上提到,「乍聞消息,我震驚到整個人在發抖。」對李維菁的印象就是聰明,且是非常聰明,可因為太聰明太通透了,「讓我有點替她發愁,因為很多時候,人傻一點,日子比較好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良憶說,最後一次看到李維菁,是去年底的一場婚宴,他們在飯店門口一起等計程車。韓良憶回憶「記得那天她穿著長裙高跟鞋,微醺而美麗,活脫脫就是許涼涼。」

▼ 作家韓良憶在臉書上回憶李維菁。(圖/翻攝韓良憶臉書)

▲▼韓良憶回憶李維菁  。(圖/翻攝韓良憶臉書)

作家顏擇雅在臉書上回憶,「我20年前在時報出版工作時,跟在中國時報文化組的李維菁雖然打過照面,但從沒聊過天。我後來跟她有聊天的交情,是在她出版 《我是許涼涼》之後,我在廣播給了她文字很高的評價,她來信謝謝我。之後,我們都只有用 FB 簡訊聊天,還是沒見面。」

顏擇雅說,今年知道李維菁生病,想約見面,到了9月14日終於見到面,她看起來雖然消瘦,精神很好,兩週前又用FB 簡訊聊了一下,她也透過孟若寫癌症的小說鼓勵李維菁,「癌症可以帶來心境自由。Rest in peace」。

曾誇李維菁「冰雪聰明」的作家楊照,面對突然的消息是相當低調,回應《ETtoday》記者表示不想多說什麼,而在他臉書上也貼上兩年多前寫到對李維菁的看法,並說,「其他不知道還能說什麼了......」。

李維菁的離開讓好友們都在臉書悼念她,並都留言上寫上「是天妒英才嗎…」、「同學,無論在哪裡,妳都是美麗的天使...」、「太震驚了,看到還以為玩笑,點進來想罵怎麼開這種玩笑」。

李維菁曾任中國時報文化副刊中心主任,也是資深藝評人,作品有《我是許涼涼》、《程式不當藝世代18》、《台灣當代美術大系議題篇:商品.消費》、《名家文物鑑藏》、《我是這樣想的─蔡國強》、《家族盒子:陳順築》等。

★延伸閱讀:

《我是許涼涼》作家李維菁病逝台大 享年49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