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聆聽花開的聲音」 國台交11/16花博辦跨界音樂會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將在花博聆聽花開的聲音舉行跨界音樂會。(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將在花博聆聽花開的聲音舉行跨界音樂會。(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已吸引60多萬遊客入園的台中花博,最受注目的無非是后里森林園區地表最大機械花「聆聽花開的聲音」,台中市府為此特別邀請國立台灣交響樂團(NSO),16日晚間在「聆聽花開的聲音」舉行跨界音樂會,藝術科技相結合,讓樂曲與機械花朵結進行光影轉換秀,讓聽眾有不一樣的視聽感受。

台中市文化局13日上午舉行「國立台灣交響樂團 × 聆聽花開的聲音森林音樂會」宣傳記者會,包括中市文化局長王志誠、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團長劉玄詠、豪華朗機工創意總監兼動態導演林昆穎等人都出席,國台交弦樂四重奏也現場演奏〈女人香〉、〈四季紅〉曲目。

▲▼花博聆聽花開的聲音。(圖/上銀科技提供)

▲▼花博「聆聽花開的聲音」。(圖/上銀科技提供)

▲▼花博聆聽花開的聲音。(圖/上銀科技提供)

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台中花博蘊含生態保育、藝術人文、產業發展等內涵,后里森林園區地表上最大機械花,透過開合、光影轉換設計呈現出精彩風貌,此次科技與音樂結合,進階到藝術人文層次,將是一場細緻演出,讓大家看到花博特色。園區下午4時起適用票價僅150元的星光票,歡迎16日共同來后里森林園區享受史無前例的藝術饗宴。

國台交樂團團長劉玄詠表示,他很高興有機會參與地表上最大機械花演出,當天將親自指揮演奏,呈現花卉主題相關樂曲等,節奏要配合「聆聽花開的聲音」花開的拍子,結合非常具有挑戰性,也是國內首度嘗試此類型演出。

豪華朗機工創意總監兼動態導演林昆穎表示,共創而成的裝置非常多元,可以展現聲音、光線、機械,與國台交跨界合作,如何對拍及同步,都是進一步實驗性的呈現,也希望鼓勵更多創作人,未來站在提出更新藝術可能性的角度發想,邀請大家以見證實驗與創作的心情,到現場共襄盛舉。

文化局表示,這場森林音樂會將於16日下午6時在后里森林園區登場,國台交將現場演奏「花之圓舞曲」、「桃花過渡」,以及由「雨夜花」、「菅芒花」等6首台灣歌曲改編而成的花博組曲;另外還有豪華朗機工為機械花打造的曲目「光落物生」、「聆聽花」等新創樂曲,與機械花朵開合、光影轉換相呼應,將有視覺及聽覺截然不同的體驗。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 × 聆聽花開的聲音森林音樂會」11月16日(五)活動當天,由於「聆聽花開的聲音」將進行裝置技術排練,以及跟國台交樂手總綵排,該裝置當天無法依原本公告曲目演出,敬請見諒。演出資訊可上花博官網( https://2018floraexpo.tw )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