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掃眷村力拼87萬票 國民黨:小野是柯文哲操作棄保的棋子

▲▼丁守中拜訪北投眷村。(圖/記者羅婉庭攝)

▲丁守中拜訪北投眷村。(圖/記者羅婉庭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羅婉庭/台北報導

2018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12天之際,台北市長的選情對於藍營來說亦越趨緊張,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13日開此進行地毯式的組織催票行動,上午先是赴北投市場掃街,下午則前往眷村區拜票,短短三小時的時間,一口氣走完9個眷村社區。國民黨黃復興黃國樑主任委員陳筑藩表示,長期「綠大於藍」的士林北投區,丁守中已經獲得眷村系統認可;藍營輔選人士則說,泛藍基本盤明顯回流,丁守中的目標是力拼前總統馬英九在2002年創下的87萬票紀錄。

今年的台北市長選舉因為出現藍綠白三角督的局面,選情較上屆複雜,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所掀起的「韓」流效應,除了讓各地的泛藍與國民黨支持者有開始歸隊的動作,對於尋求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產生了一定的壓力,在政治光譜上往藍色擠壓的算盤,並不如原先想像的容易打。

以過去幾屆台北市長的得票數來看,1994年民進黨陳水扁當選台北市長,得票數為615,090;1998年國民黨馬英九得票得票數為766,377,2002年連任得票數為873,102;2006年國民黨郝龍斌得票數為692,085,2010連任得票數為797,865;2014年無黨籍柯文哲在民進黨禮讓不推出後選人的情形下,得票數為853,983,擊敗當年代表國民黨的連勝文609,932票。

對於在最後關頭的選票衝刺,國民黨對於台北市仍相當有信心,從上回失利至少有60萬票的基本盤起算,希望能拉升藍營選民支持度,讓所有過去支持國民黨的選民都能站出來投票,而丁守中近日萊也密集走訪各地拜票,鞏固藍營基本盤,選前幾日也規劃了密集掃街行程,包括文山區景美夜市、松德市場、信義區吳興街市場等。


丁守中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楊植斗表示,現階段當然火力全開,衝刺到最後一刻為止,不止藍營基層,未來夜市丶市場丶路口也是規劃走訪的地方,時程也將陸續公布。民調已經封關,其實比數拉近大家都心裡有數,最後的比數差距一定極其細微,不用計算有多少票,哪裡有手可以握就哪哪去,哪裡有票就往哪衝。

黃復興黃國樑主任委員陳筑藩也表示,丁守中目前由各議員、里長候選人及眷村管理委員會主委陪同,一連串拜訪士林區忠誠新村暨雨農山中等各個眷村,均獲得各住戶認同,且相信丁守中未來一定是位稱職的市長,其他眷村接下來也會繼續拜訪、懇託,尋求市民的支持。

對於丁守中極度重視眷村,陳筑藩表示,將近4年來的時間,柯文哲所率領的團隊對年長者的不尊敬及婦女的輕視,一再顯示柯文哲是一位不適任的首都市長,從丁守中在11月11日的凱道造勢大會來看,已經充分顯示出藍營基本盤回流。

另外,藍營輔選人士也指出,由於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吹起的「韓流」席捲全台,也相對壓抑柯文哲過去長期霸佔社群的網路聲量,更重要的是「韓流」連帶也讓藍軍支持者歸隊,逼迫柯文哲必須重新鞏固深綠支持者,操作藍綠對決穩助選情。

該名輔選人士表示,在訴諸藍綠對決的情況下,柯陣營為了綠營靠攏,才會爆出「小野事件」,換言之,小野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只是柯陣營推動綠白合作的一個棋子,目的就是要操作「棄姚保柯」,但卻反而讓柯文哲喪失淺藍票源。

對於丁守中民調持續拉升,國民黨高層分析,2014年台北市長柯文哲雖然打著「白色力量」的旗幟,但實際上是靠著民進黨助拳,才能狂奪85萬票,少了民進黨的支持影響柯文哲很大,儘管柯文哲的網路聲量居高不下,但真正設籍在台北市有投票權的年輕人沒那麼多,「網路有膨脹效果」。

國民黨高層認為,2014年國民黨被打成落水狗,讓支持者投票意興闌珊,現在丁守中現在抓緊議題猛攻「白綠合謀」,確實已經鬆動原本被柯文哲搶去的藍營票源,凝聚藍軍勢力,甚至要力拼馬英九2002年上看87萬票的門檻,但是中間選民對丁守中的期待仍不高,如何在最後階段提升爆發性,丁守中陣營必須趕緊思考與加快腳步。

▲▼丁守中拜訪北投眷村。(圖/記者羅婉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