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功勛試飛員:殲-20缺少國產技術 比不上蘇-57

4架殲-20採雙機編隊現身珠海金灣機場進行適應性訓練,可望在2018珠海航展中表演。(圖/翻攝自大陸軍事論壇)

▲殲-20在2018珠海航展表演。(圖/翻攝自大陸軍事論壇)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俄羅斯兩名軍方飛行員近日表示,「在我們看來,中國第五代戰機殲-20的部分零件都複製了米格1.44驗證機、美國F-22及F-35閃電II,性能卻仍比不上米格1.44和蘇-57戰機,之所以會如此,是因為殲-20並沒有自己研發的技術,它的元件基礎可能也只有這樣。」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功勛試飛員、MAKS國際航展名譽主席托爾博耶夫表示,「中國航天技術的基礎幾乎都是蘇聯和俄羅斯的思想,科學及應用技術,因為他們沒有什麼是自己的研發的。」另一名功勛試飛員波波夫少將則說,「中國夥伴大膽吸收和利用先進國家的新技術,不過他們的五代機實際上也只能稱得上第4++代戰鬥機,但有一點必須承認的是,中國航空製造業已經算是得到顯著成功。」

波波夫也說,「當然,中國也不是在所有方面都取得成就,好比現代渦輪噴氣發動機,這些都已經是美國和俄羅斯早就開始在使用的東西。」俄羅斯專家們表示,只有在中國完成研製自己的飛機發動機後,才有意義談論中國第五代戰鬥機。香港《南華早報》曾報導,珠海航展上,3架表演特技的殲-20發動機仍是使用俄製的,並非自製的「峨嵋」發動機。

蘇霍伊設計局首席設計師斯特列利茨表示,蘇-57具有多功能性,能夠有效摧毀空中和地面目標,但F-22和F-35卻只能執行有限的任務。新加坡國際研究學院助理教授拉斯卡則說,「即使F-22和F-35的技術有限,卻還是優於殲-20,從理論上來說,中國隱形戰機品質最差,還無法與美俄五代戰鬥機比擬。」

▼蘇-57戰鬥機原型機命名為T-50,由俄羅斯蘇霍伊航空集團(Сухой)設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蘇-57戰鬥機原型機命名為T-50,由俄羅斯蘇霍伊航空集團(Сухой)設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