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最低溫嘉義18.7度 未來「兩波鋒面接力」北東濕涼到下周

▲大雨,豪雨,下雨,豪大雨,颱風,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北部、東半部民眾出門記得攜帶雨具。(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3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增加,清晨最低溫出現在嘉義的18.7度。而本周和下周還有兩波鋒面及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北部濕涼。

氣象局指出,今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部降雨機率增加,桃園以北以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雲量較多伴隨斷斷續續的雨勢,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部分區域降雨時間較長,並有較大雨勢出現的機率,中南部地區影響不大,依舊為多雲到晴、陽光露臉的天氣;氣溫方面,北台灣一整天溼涼,高溫約22到24度,中南部高溫則仍有28至30度,而各地低溫普遍在19至21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定量降水預報,今降雨集中在北部、東半部。(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周三(14日)至周四(15日)清晨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高溫約23至26度,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仍有26至30度左右的高溫,日夜溫差也較大;降雨方面,清晨時在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說,周四(15日)上午起至周五(16日)東北風稍減弱,北部及東北部白天氣溫回升,各地白天高溫可來到26至30度以上,相當溫暖,但早晚仍有涼意,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台灣附近水氣不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部、東南部地區有局部零星雨。

▼未來一周北部濕涼,但周四、周五氣溫回升。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周六(17日)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亦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中南部地區多雲到晴,但午後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表示,周日(18日)、下周一(19日)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下周二(20日)至下周四(22日)另一波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再增強,屆時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維持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