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不讓鬚眉 山隘行軍女兵背20公斤背包行走400公里

巾幗不讓鬚眉  山隘行軍女性官兵表現出色

軍聞社/記者林澤廷嘉義12日電

在此次將近400多公里的山隘行軍中,陸軍特指部特2營有11位女生參與山隘行軍,她們跟男生一樣,背著將近20公斤的野戰大背包,克服體能極限,與男生一同操練,展現巾幗不讓鬚眉精神。

這11位女生中,有人擔任副連長、也有後勤官、偵察排排長、通信組組長及人事士等職務,女兵也有多位在列子中,儘管行軍過程也有人腳起水泡,但她們仍堅持要跟著2營所有人一起完成這趟行軍任務。

巾幗不讓鬚眉  山隘行軍女性官兵表現出色

她們在行軍過程中,也鼓勵同袍繼續向前,表現絲毫不比男生遜色,尤其配合課程與其他人執行每日不同的狀況演練,與許多袍澤建立起深厚情感。

目前擔任班長的王靜雯下士表示,儘管女性體力可能不如男生,但只要秉持「堅持、不放棄」的理念,一樣可以打破性別的框架,達成上級交付的任務。

巾幗不讓鬚眉  山隘行軍女性官兵表現出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