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室內空間戰鬥能力 亞青國手將拳擊帶進特種部隊

亞青國手盧佳倫 將拳擊帶進特種部隊

軍聞社/記者葛芃欣專訪

下午運動時間一到,走進馬祖兩棲偵三連,可以看到官兵們聚集在司令台前,流著滿身大汗,專注練習拳擊,弟兄們不分階級,你來我往的進行對打練習。

在海龍蛙兵牌坊前,可以看到一位皮膚黝黑的官兵,耐心地指導其他同仁練習基礎動作,他正是曾經代表中華民國參加亞洲青年運動會的拳擊國手下士盧佳倫。

受到叔叔的影響,從國中3年級就開始接觸拳擊的盧佳倫,原本只是利用體能活動時間,進行自我訓練,但他在練習拳擊時所散發出來的態度與成果,漸漸影響身旁的同胞,甚至到後來,連長也同意運用訓練經費添購拳擊手套與手靶,讓全連官兵在盧佳倫的教導下,將拳擊融入戰技之中,透過拳擊技術交流,凝聚連隊向心。

盧佳倫表示,身為特種部隊的官兵,拳擊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因為藉由練習拳擊,不僅能強化全身協調性,進而可提升人員執行室內空間戰鬥及小部隊作戰的能力;此外,打拳過程中不是單靠蠻力,而是必須保持冷靜,觀察對手的弱點,才有機會在比賽當中勝出,與軍事的戰術戰法有異曲同工之妙。

亞青國手盧佳倫 將拳擊帶進特種部隊

學習拳擊超過10年的盧佳倫表示,練習拳擊最重要的,是訓練抗壓能力,因為拳擊格鬥是一對一競賽,如何在高壓力的情況下,克服恐懼正面迎接敵人的挑戰,正好比軍人必須具備一定程度的抗壓性,才能在戰場上保護同伴與國家,達成任務。

盧佳倫曾擔任亞洲青年運動會拳擊國手,曾參加總統盃等大型拳擊比賽,去年在全國原住民拳擊錦標賽中,獲得第4量級冠軍與社會組最佳技術獎,平時會利用返台休假之餘,主動回母校路竹高中,指導新生代的年輕選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