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男孩懂9種語言爆紅!赤腳叫賣沒鞋穿:想去北京念大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柬埔寨一名小男孩日前向大馬女遊客Venus Gwc推銷紀念品時,一口氣切換9種語言,還高唱大陸流行歌曲《我們不一樣》,在臉書上一夕爆紅。事後,有當地媒體找到小男孩本人,發現他至少會說15種語言,而且早上讀書下午賣東西,願望是長大後到北京讀大學。

Venus Gwc在臉書撰文表示,她近日到柬埔寨旅遊時,在吳哥窟的塔布蘢寺(Ta Prohm)遇到兩名孩子,一位是賣笛子的7歲小女孩麗莎,另一位則是知曉超過10種語言的小男孩。

▲▼柬埔寨男孩懂9種語言爆紅!早上讀書下午賣東西:想去北京念大學。(圖/翻攝自臉書/Venus Gwc)

▲小男孩流利切換9種語言,只為售出籃中的紀念品。(圖/翻攝自臉書/Venus Gwc

影片中可見,小男孩提著一籃紀念品,不斷用稚嫩的廣東話推銷「買一個啦,一塊美金」,但眼見一行人沒要停下腳步,便透露自己會說廣東話、中文、英文、泰語、日文、韓語、法語與馬來語,而且全是跟遊客學來的。

Venus Gwc聽完非常訝異,當下拿出手機錄影,還用多國語言對話,但小男孩不僅對答如流,唱起流行歌曲《我們不一樣》,還即興改編歌詞,「我們在這裡,賣東西給妳~~」最終成功打動Venus Gwc,售出商品。

▲▼柬埔寨男孩懂9種語言爆紅!早上讀書下午賣東西:想去北京念大學。(圖/翻攝自臉書/តាំង គីមឡេង)

▲兄弟2人都會超過10種語言。(圖/翻攝自臉書/តាំង គីមឡេង

當地記者循線找到人,發現這名小男孩已經14歲,但疑因營養不良,身形較為瘦小,目前在當地一間簡陋的學校就讀9年級,至少會說15種語言,而11歲的弟弟至少會11種語言。

小男孩個性大方,頗具語言天賦,受訪時透露他「早上讀書,下午賣東西」,雖然跟遊客學了很多語言,但都會說不會寫,未來有機會想去北京念大學。過程中,小男孩秀了一段簡單的海南話,還唱起抖音洗腦熱曲《學貓叫》,讓記者非常驚奇。

▲▼柬埔寨男孩懂9種語言爆紅!早上讀書下午賣東西:想去北京念大學。(圖/翻攝自臉書/Venus Gwc)

▲小男孩無鞋可穿,四處赤腳兜售商品。(圖/翻攝自臉書/Venus Gwc)

事實上,柬埔寨各大景點周邊隨處可見販賣紀念品的小孩,若是遊客有拿錢包的舉動,更容易吸引孩子們圍過來。根據Humanium網站介紹,雖然柬埔寨的經濟現今在亞洲有所成長,孩童仍是面臨許多困境,包括貧窮、健康狀況差、缺少乾淨的飲用水等。

柬埔寨約有45%年齡從5到14歲的孩童在工作,超過30萬名兒童必須付出勞力,藉此負擔家庭的開銷。雖然政府立法禁止販運孩童與性剝削,但並沒有明顯成效;此外,當地也有嚴重的童婚問題。

Venus Gwc貼出影片後,短短幾天內就突破100萬觀看,還有近3萬次分享。有網友稱讚Venus Gwc改變了小男孩的命運、語言能力不遑多讓,也有人詢問確切地點,想捐錢幫助男童讀書或買鞋,「希望他能有一雙鞋穿」掀起熱議。

▲▼柬埔寨男孩懂9種語言爆紅!早上讀書下午賣東西:想去北京念大學。(圖/翻攝自臉書/Venus Gwc)

▲Venus Gwc與小男孩合影。(圖/翻攝自臉書/Venus Gw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