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國中生被老師帶去理光頭「要我上學拿命來見」 10天後跳樓身亡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陝西西安電子科大附屬中學15歲國三畢姓男學生,日前被班導帶去理光頭,此後性情大變,拒絕上課,出門都要戴帽子口罩,甚至發文稱「讓我去上學?除非姓林的拿命來見。」未料10天後,少年趁著爸媽去辦休學,從家中跳下身亡。爸爸痛心哭喊,「為啥帶我娃去理頭髮,我現在娃沒了,要我怎麼理解?」

2名老翁2名老婦人11月9日抱著少年的遺像坐在校門口嚎啕大哭,曝光了這起自殺案,畢爺爺稱,帶著遺像來就是為了替死去的孫子討公道。事發於10月22日,畢姓少年被班導師帶去理光頭後,拒絕上學,且性情大變,不戴口罩、帽子連門都不敢出,聲稱要等到頭髮長長才願意去學校,這段期間父母親苦勸無效,只能請假。

▲▼15歲國中生被老師帶去理頭「要我上學拿命來見」 10天後跳樓身亡。(圖/翻攝微博)

▲▼15歲國中生被老師帶去理頭「要我上學拿命來見」 10天後跳樓身亡。(圖/翻攝微博)

▲▼15歲國中生被老師帶去理頭「要我上學拿命來見」 10天後跳樓身亡。(圖/翻攝微博)

▲老師盼理頭髮明志,15歲國中生請假10天跳樓「要我上學拿命來見」。(圖/翻攝微博)

到了10月29日,班導師家庭訪問時告知畢生,若無法上學可以辦理退學,還要求他複述一遍。11月2日,畢男父母無計可施,前往學校辦休學手續,沒想到出發前意外發現兒子竟然跳樓自殺,經查看其社群網站,發現原來他對理光頭一事非常憤怒,甚至曾放話「要我去上學,姓林的拿命來見!」

對話紀錄顯示,家長請假時提到,兒子說「頭髮理了沒辦法見人」,他個性較扭、講不聽,實在沒招了,老師驚呼「哎呀,怎麼會這麼愛頭髮」、「今年給孩子剪得有點短,理髮師可能是個新手」,還說剃光頭是希望他以此明志,要家長多加鼓勵,將精力全部投入學習中。

畢男父母受訪時痛哭說到,兒子理光頭前一個月考了全班前九名,還一直嚷著要學日文,沒想到竟會跳樓。警方初步判定少年為自殺身亡,具體原因仍在調查中,父母則前往學校交涉,先後索賠100萬、50萬、120萬元,11月5日,校方提出1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44萬元)的賠償,但雙方協商未果,畢家哭喊不要錢「只想要給娃討一個說法,處理相關責任人。」

學校12日發布聲明回應,指10月22日下午4點左右,涉案班導師在徵得家長和該生同意後,陪畢姓少年去理髮,理的是平頭。事後畢家沒有提出異議,請假期間,10月29日下午老師主動家訪,過程愉快,少年還曾說與家長有過多次爭執。11月2日上午,少年曾傳訊稱自己是被父母逼的;同天下午2點左右便跳樓身亡,具體死因仍待警方最終調查結果。

學校強調,將保留不實言論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建議家長通過司法途徑處理此事。

▼少年自殺慘死,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抱遺像坐校門口痛哭。(圖/翻攝微博)

▲▼15歲國中生被老師帶去理頭「要我上學拿命來見」 10天後跳樓身亡。(圖/翻攝微博)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