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韓國瑜公道!口誤「白玉苦瓜」被酸演不像 高嘉瑜一張照真相大白

政治中心/高雄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日前在旗山造勢場時,口誤將美農特產「白玉蘿蔔」說成「白玉苦瓜」,民進黨代理市長許立明質疑「白玉苦瓜是瞎密?」戲稱他是韓導演,隔天慘遭大票網友留言灌爆,因為高雄杉林真的有產白玉苦瓜,連同陣營的台北市議員高嘉瑜也PO出和白玉苦瓜的合照,說「長知識了」,狠狠打臉。

韓國瑜8日在旗山造勢晚會上大喊,當選後會把「旗山的香蕉、美濃行銷最棒的茄子、敏豆還有『白玉苦瓜』都外銷出去」,口誤將白玉蘿蔔說成白玉苦瓜,此言一出讓不少人一頭霧水,更引來許立明在臉書PO文酸爆「白玉苦瓜是瞎密啦!你演麻演像一點」、「白玉蘿蔔是在第十幾年的打拼,你當然不會懂!韓導。」連陳菊的臉書也來按讚支持。

▲▼還韓國瑜公道!口誤「白玉苦瓜」被酸演不像 高嘉瑜一張照真相大白。(圖/翻攝高嘉瑜臉書)

▲還韓國瑜公道!高嘉瑜PO白玉苦瓜合照:長知識了。(圖/翻攝高嘉瑜臉書)

▲▼杉林區苦瓜是大宗作物。(圖/杉林區農會)

▲杉林區苦瓜是大宗作物。(圖/杉林區農會)

沒想到,隔天立刻遭大票網友留言洗版,「不懂就惦惦,不然會成為豬隊友!」原來和美濃僅一山之隔的杉林區真的有產白玉苦瓜,而杉林與美濃同是客家庄聚落,月光山隧道貫穿兩地,只是知名度遠不如美濃。杉林區農會指出,杉林農地土壤適合栽種瓜果,木瓜、苦瓜、南瓜都是大宗作物,其中苦瓜總面積約50公頃,白玉苦瓜就佔了9成,正值產季,近日剛上市,每公斤產地價約40元,不過價格並不是很理想。

許立明一席話4天內引來超過5000則留言,是其他PO文的近10倍,就連維基百科上,他的簡介也多了段「白玉苦瓜說」的註解,同為市長候選人的陳其邁也趕緊出面緩頰,強調自己知道高雄杉林有白玉苦瓜。

高嘉瑜10日則在臉書分享2張合照,稱在市場遇見傳說中的白玉蘿蔔跟白玉苦瓜「長知識了!」底下網友紛紛大讚佩服她的勇氣,「做人只要夠真,一定有妳的舞台」、「妳很真,很不像民進黨」,其中不少人好奇建議她「就棄暗投明,一樣都是瑜」、「這是演哪齣?」對此,高嘉瑜解釋,發文指示去市場拜票剛好看到,希望大家不要過度解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