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其南取消訪問 避談故宮北院是否為整修閉館3年

▲國立故宮博物院長陳其南,12日下午出席故宮活動後隨即離開,不接受採訪。(影/記者莊喬迪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立委柯志恩12日爆故宮內部會議曾提到北院將從109年開始閉館3年,故宮院長陳其南在立院時表示確實準備評估,但下午陳其南出席特展開箱記者會,原訂流程是安排院長受訪20分鐘,他卻臨時取消受訪時間,沒有正面回應此事。

故宮院長陳其南12日下午出席「悠遊風景繪畫-俄羅斯普希金博物館特展」,莫內《草地上的午餐》開箱記者會,他在台上發言時,只談到特展的內容,對於是否閉關3年的事情,都未提及,並且在記者會結束後離開,未照原訂行程留在現場接受採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柯志恩質詢故宮院長陳其南。(圖/翻攝立法院官網)

▲立委柯志恩質詢故宮院長陳其南。(圖/翻攝立法院官網)

陳其南在立院時提到,關於閉館3年,故宮準備評估必要性,會朝向那個方向,我們內部同仁有討論說到底要不要閉館3年時間。至於這3年的時間,文物要怎麼處理,陳其南說,如果是確定要封館,要多久,我們內部配套措施,整個各種各樣配套措施,討論完之後,才會對外正式公佈,陳其南也提到國寶要往南院,至少(為南院)帶來300萬觀光客。

相關新聞來台每百人就有36人會去!故宮北院擬封3年 旅行業:勢必衝擊觀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