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本土製造!伊朗大規模產Kowsar戰機 外型激似F-5

▲▼伊朗Kowsar戰機身影曝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Kowsar戰機身影曝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伊朗國防部長阿米爾·哈塔米(Amir Khatami)近日表示,軍方已經開始大規模生產本土設計的Kowsar戰鬥機,很快就會產出所需數量並且投入空軍服役。Kowsar外型及研製消息早在今年8月就已公開,並主打以美國F-5E/F猛虎二式(Tiger II)戰機為範本所造,名字代表含意則是雷電的意思,與一款自製的噴射教練機同名。

據英國《詹氏防務周刊》報導,Kowsar外型與F-5E / F幾乎一樣,不過伊朗國營媒體宣稱,內部機件已經進行大幅改造,座艙也裝配多功能顯示器,相較原先的傳統指針儀表,Kowsar可謂相當先進,稱得上擁有第四代戰機的水準;伊朗國防高層官員參觀HESA航空製造工業公司時,也曝光7架在生產線上的Kowsar身影,表示這款新式軍備已到達量產階段。

報導指出,Kowsar是由伊朗100%自行研製的,哈塔米曾在就職典禮上表示,「我們在兩伊戰爭中了解到,除了自己之外,任何人都無法信賴,雖然資源有限,但是我們將致力以最低成本建立足夠安全。」不過當飛機進行試飛時,各家媒體的鏡頭畫面都被切斷,因此還沒有飛行的相關畫面。

報導最後提到,伊朗在1979年伊斯蘭革命前,接收141架單座的F-5E及28架雙座的F-5F,並且將部分戰機重製為國內型號,包含雷電Azarakhsh、神鳥Simorgh、Saeqeh及Saeqeh-2等,造型與F-5也都大同小異,除了2004年登場的Saeqeh-80有差異性的變化,因為它的進氣口被改為矩形,尾翼也改裝了V型雙垂尾。

▼美軍的F-5E戰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軍的F-5E戰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