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投放整營的陸戰隊 伊凡格林號登陸艦入列俄北方艦隊

▲▼俄羅斯「伊凡格林號」大型登陸艦。(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伊凡格林號大型登陸艦。(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伊凡格林號」大型登陸艦於10月中旬經過長途航行,從波羅的斯克繞過斯堪地那維亞半島,最終抵達北莫爾斯克,正式加入北方艦隊的戰鬥序列。伊凡格林號是伊凡格林級(Ivan Gren)大型登陸艦(11711型大型登陸艦)的首艦,能將一個營的海軍陸戰隊以及坦克和裝甲車等武器裝備投放戰場,也是俄國海軍目前最大的登陸艦。

伊凡格林號於2004年12月在加里寧格勒州的楊塔爾(Yantar)造船廠鋪設龍骨開工,原定計畫2008年完工服役,但因軍費不足的關係,加上又被視為非優先項目,導致造艦計畫長期擱置,只完成小部分船體。俄國政府直到2008年後才編實經費讓該艦復工,到了2010年11月底才完成艦體結構。值得一提的是,楊塔爾造船廠還建有另一艘同級登陸艦「彼得莫爾古諾夫號」,該艦已於2015年6月動工,預計今年底將交付俄國海軍。

▼伊凡格林號大型登陸艦。(圖/翻攝自Juha Wihersaari推特)

▲▼俄羅斯「伊凡格林號」大型登陸艦。(圖/翻攝自Juha Wihersaari推特)

公開資料顯示,伊凡格林號滿載排水量約6600噸,艦長120公尺,寬度16.5公尺,航速可達18節,艦員配置100人,這是俄國海軍目前最大的登陸艦。該艦於2016年6月開始航行試驗,2017年11月至2018年5月通過國家測試,並在2018年6月20日正式交付海軍,將編入北方艦隊第121登陸艦支隊。

綜合外媒報導,伊凡格林級大型登陸艦的主要特點在於,能夠投放一個營的海軍陸戰隊(大約300人)及武器裝備;可以搭載13輛坦克或30多輛裝甲車(裝甲運輸車或步戰車);甲板上能夠容納一架武裝運輸直升機和兩架Ka-27多用途直升機。在武器裝備方面,配置包括一部「冰雹-M」齊射火箭炮、一部ZIF-31B型57公釐雙管高射炮、兩部AK-630型六管30公釐艦炮和一部改進版AK-630M-2型艦炮。

俄軍退役上校米哈伊爾季莫申科曾經直言,11711型登陸艦「與蘇聯的前輩們有很大不同」,伊凡格林號和彼得莫爾古諾夫號的排水量都很大,也都安裝了新型柴油發動機、電子設備以及更強大的液壓裝置,俄羅斯海軍「對這種登陸艦的需求很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