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好天氣!下周二起3天北部有雨降溫 周末鋒面接力又濕又涼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把握好天氣出遊!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天(11日)各地陽光露臉;但下周一(12日)東北風增強,下周二(13日)至下周四(15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下周五(16日)有一天空檔;下周六(17日)鋒面接近,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環保署提醒,今中部空氣品質「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宜減少在戶外活動;三義、麥寮、斗六及大寮地區空品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

▲▼台南高溫天氣配圖,台南棒球場周邊,機車騎士,夏天,防曬,高溫,炎熱,中暑,路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氣象局說,今各地高溫約27至31度。(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今天氣更加穩定,僅北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零星雨;溫度方面,各地舒適溫暖,高溫約27至31度,非常適合出遊,不過早晚還是有涼意,低溫約20至22度。

氣象局指出,下周一東北風增強,下周二至下周四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高溫約24至26度,中南部則仍有30度左右的高溫,但日夜溫差也較大;降雨方面,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預報,北部下周二高溫僅23度、低溫21度,高低溫只差2度。(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下周五東北風稍減弱,北部及東北部白天氣溫回升,各地白天高溫可來到27至30度以上,相當溫暖,但早晚仍有涼意,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台灣附近水氣不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零星雨。

氣象局提醒,下周六鋒面接近,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亦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中南部地區則仍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下周日(18日)至下下周二(20日)又有一波東北風增強、影響,屆時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