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台海領空女英雄 郭文靜完成經國號換裝訓練

空軍第1戰術戰鬥機作戰隊飛行官郭文靜中尉正式完成IDF經國號戰鬥機換裝訓練。(圖/空軍第1作戰隊提供)

軍聞社/記者徐振威臺南電

「98年入伍進入空軍擔任志願士兵後,飛行的夢就在我心中萌芽!」空軍第1戰術戰鬥機作戰隊飛行官郭文靜中尉於9日正式完成IDF經國號戰鬥機換裝訓練,在第1作戰隊經過近一年學、術科精實訓練中,完成飛行訓練要求,在飛行及飛安上做足準備,視壓力為助力,為臺海空防戰力再添英雌。

郭文靜中尉表示,於98年入伍進入空軍服務後,每每在機場看到飛行員捍衛領空的英姿,當時自己就懷抱著憧憬與嚮往,默默在心中立下志向,一步一腳印的完成自己翱翔天際的夢想。

郭文靜指出,當開始接觸飛行訓練後,才發現空軍訓練的嚴謹與精實,不管是在飛行前準備中需要吸收課程的大量資訊;還是在飛行中除了後座教官的無形壓力,對於空中緊急狀況處置與飛行時空間掌握都是很大的挑戰,過程中她曾經不只一次的想要放棄,但再挫折過後,回想起最初的夢想與初衷,終於突破挑戰完成壯志凌雲的目標。

值得一提的是,郭文靜中尉於98年入伍擔任空軍第439聯隊(現為空軍第六聯隊)志願士兵,後於101年轉任空軍官校士官,因懷抱壯志凌雲的夢想,103年報考飛行常備軍官班,回想從兵轉士再轉服為飛行軍官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在每個階段中,不同的職位與歷練讓她成長與蛻變,順利完成換裝訓練後,為IDF經國號戰機再添一位空防英雌捍衛臺海領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