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週末好天氣!週一東北風增強「一路濕冷到週五」 北東最有感

我們想讓你知道…禮拜一又要下雨了啊......

▲11/10 1130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從今日衛星雲圖可看出各地天氣漸趨穩定。(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在稍早中央氣象局解除豪雨特報後,除了宜蘭、花蓮及基隆北海岸仍有局部大雨勢發生機率外,其餘各地天氣穩定,建議把握週末兩天出遊,因為下週一(12日)開始東北風逐漸增強,北部、東半部將轉濕冷,直到下週五(16日)氣溫才會有明顯回升。

氣象預報員顏增璽指出,今天(10日)白天北部、東半部氣溫27到29度,中南部則是30度左右,明天(11日)各地白天均溫達29度以上;降雨部分,週末兩天除北部山區和東半部會有短暫零星降雨,其餘各地降雨機率低,一直到下週一晚上東北風增強後,降雨機率才會提升,不過詳細狀況還是要等明天才能確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時亦提及,下週一至週四(12至15日)將有另一波東北風南下,桃園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再度轉變,北台灣轉溼涼;中南部所受影響皆很輕微,大都為晴時多雲,白天溫暖早晚偏涼的天氣。

顏增璽提醒民眾,把握週末兩天出遊的同時也要留意早晚溫差大,明天全台低溫落在19到22度,北部白天高溫約29到30度,中南部則是30到31度,等於早晚將近有10度的溫差,出門可多帶件外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