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男童餓死「驚爆妹也亡」!21歲媽穿龍貓裝應訊:我媽生5個死2個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怎麼忍心?台北市林森北路9日晚間傳出2歲男童餓死慘案,警方調查,21歲的男童生母在酒店上班,疑似平時疏於照料,導致男童活活遭到餓死。警方前往現場勘查後發現,男童倒臥在廁所馬桶旁,身上沾滿排泄物,身型幾乎可以用「皮包骨」來形容;更讓警方震驚的是,男童其實還有個年僅1歲的妹妹,但數月前也因故死亡,後續將全力追查生母是否有虐童嫌疑。

▲▼2歲男童遭虐待活活餓死 僅剩皮包骨送醫不治。(圖/記者黃彥傑攝)

▲2歲男童蜷縮在住家廁所馬桶旁中死亡,全身還沾滿排泄物。(圖/記者黃彥傑攝)

警方表示,晚間19時許接獲林姓男童生母主動報案,指稱2歲的兒子倒臥在家中一動不動,明顯已經死亡;員警獲報後立即前往住處調查,赫見男童全身赤裸蜷縮在廁所中,地板、身軀沾滿穢物,且屍身僵硬已經死亡一段時間。現場員警指出,男童身型非常削瘦,僅剩下一層薄薄的皮膚包覆骨頭,目測體重不足6公斤,由於並未發現明顯外傷,因此懷疑是遭到生母「關廁所虐待」活活餓殺。

在全案曝光後,警方也立即將生母帶回偵訊;生母向警方供稱,自己並未有虐待或疏於照料等情事,是男童約在半年前突然開始食不下嚥,她也曾帶著兒子前往診所就診,但醫師診斷後卻查不出病因;9日晚間返家後再去查看兒子狀況,孰料男童卻毫無反應、早已死亡,與同居男友討論後才報警處理。而對於男童為何會死在廁所?是否有蓄意將其關在浴廁中?生母則僅簡短回應是「怕他吵」,因此才將他暫時安置在該處。

▼林女應訊時否認虐童,僅表示是「怕他吵」,因此才暫時將男童安置在廁所中。(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男童遭活活餓死,全身瘦得像皮包骨。(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調查,男童生母平時在酒店上班,感情生活混亂,與前男友未婚生下男童後因故分手,後又透過網路與蕭姓男子(21歲)結識交往並同居;而對於男童死亡一事,蕭姓同居人則直言「與我無關」,否認施虐。

隨著案情深入偵辦,警方更震驚地發現,男童其實還有個年僅1歲的妹妹,但女童約在數個月之前也在生母老家嘉義因故死亡,嘉義警方懷疑男童生母涉嫌施虐,還將她依遺棄致死罪嫌送辦,怎料事隔不久,2歲的小哥哥竟也在家中活活餓死。

▼警方前往現場調查,發現男童瘦到不成人樣,忍不住心疼落淚。(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男童遭活活餓死,全身瘦得像皮包骨。(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談及案情,現場員警神情哀戚,表示當下見到男童已經屍僵,雖知希望渺茫,但仍將他抱起送往醫院搶救,由於男童的身材實在太過瘦小,抱起他時可以感覺到體重明顯與正常同齡孩童有一大段落差,一想到男童慘況就忍不住落下眼淚。

另一方面,男童生母居住在林森北路已有數月,位於住處樓下的飲料店員表示,時常看見生母與蕭男2人下樓買飲料,但卻從來沒見過林女帶著男童外出,直至男童死亡、警方介入調查後,這才知道原來她還有個2歲的兒子。

此外,讓警方感到詫異的是,男童生母在偵訊時還透露,她的媽媽以前生了5個孩子,其中2個也死了,言外之意似乎對2個孩子的死沒有感到太多愧疚。警方表示,目前全案依照殺人罪嫌偵辦中,但由於男童生母與蕭男2人拒絕夜間偵訊,因此筆錄也暫停錄製。

▼男童生母身穿充滿童真的龍貓外套前往警局應訊,對比被餓死的2歲男童相當諷刺。(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林森北路驚傳2歲男童疑似遭到餓死,生母林女前往警局應訊。(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2歲童縮馬桶旁餓死「2週前已偏瘦」 警抱起6kg小身軀落淚

►「妹妹半年前疑同遭餓死」 2歲童僅剩6kg死前縮馬桶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