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航速45節 導彈無人艇瞭望者Ⅱ珠海航展亮相

▲瞭望者Ⅱ導彈無人艇。(圖/翻攝自珠海特區報)

▲瞭望者Ⅱ導彈無人艇。(圖/翻攝自珠海特區報)

記者馬叔安 /台北報導

在本屆珠海航展上亮相的瞭望者Ⅱ,是中國第一艘導彈無人艇,也是繼以色列的「海上騎士」後,全球第二艘成功試射導彈的無人艇,瞭望者Ⅱ主推「察打一體」,艇上搭載光電和雷達系統,艇艏位置搭載四聯裝導彈發射裝置,採用圖像制導方式,可發射4枚精確導彈,最大射程5公里。

瞭望者Ⅱ艇長7.5米,寬2.7米,排水量3.7噸,最大航速45節,22節標準續航310海浬,可適用於4級海況(波浪具有很明顯的形狀,到處形成白浪),具有全自主、半自主、遠端手動遙控、人工駕駛等多種駕駛模式,可承擔敵情偵察和精確打擊任務,用於海上島礁、邊防水域巡邏警戒,可對海上中小目標實施精確打擊,也可配合兩栖部隊對近岸移動、固定目標實施精確打擊,同時能對大型目標進行集群失能性打擊,同時也是大陸國內第一套由地方民營軍工企業與國有軍工研究所聯合研製的水上武器系統。

瞭望者Ⅱ由雲洲公司聯合西安現代控制技術研究所、華中光電技術研究所共同研製,除瞭望者Ⅱ外,雲洲公司本次還展出的產品包括適用於港口、島礁和艦艇錨泊水域警戒巡邏的瞭望者Ⅰ警戒巡邏無人艇;用於內河、湖泊等淺水水域警戒巡邏,必要時可實施火力打擊的L80淺吃水警戒巡邏無人艇等。

▲瞭望者Ⅱ導彈無人艇在海上自主行駛。(圖/翻攝自中國科技網)

▲瞭望者Ⅱ導彈無人艇在海上行駛。(圖/翻攝自中國科技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