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保險Q3新保費成長12% 亞洲市場業務多增長雙位數

▲▼友邦保險集團大樓。(圖/AIA友邦人壽提供)

▲友邦保險集團大樓。(圖/AIA友邦人壽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友邦保險控股有限公司(香港1299)今(9日)天公布截至2018 年9 月30 日止第三季的新業務價值按固定匯率計算增長17%至9.79億美元,年化新保費成長12%至15.82億美元,新業務價值利潤率增加2.6個百分點至61.1%,總加權保費收入增加16%至76.10億美元。

其中雙位數字新業務價值增長市場為大陸、泰國、澳洲、韓國、菲律賓和台灣AIA友邦保險的業務貢獻,尤為強勁。

友邦保險集團首席執行官兼總裁黃經輝表示,亞洲消費者日益著重個人健康、保健及財務保障的需要,加上區內漸趨富裕趨勢將帶動各個市場對保障和長期儲蓄產品的需求。

截至今年第三季的實績來看,友邦保險在香港業務的雙位數字新業務價值增長,來自代理及夥伴分銷管道以至香港與大陸來往旅客所貢獻,來源呈現多元化通路。

在大陸、泰國的新業務價值也都是出現雙位數字增長,而馬來西亞的新業務價值按年下跌,但今年第三季已比第二季有所改善。

新加坡市場部分,大量整付保費單位連結式業務導致新業務價值利潤率較低,抵銷了年化新保費增長。同時與花旗銀行分銷業務也在第三季出現增長。

年化新保費則較2017 年第三季增加12%至15.82億美元。新業務價值利潤率由2017 年第三季的58.4%增至61.1%,主要是由產品組合、分銷通路組合等因素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