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說要教訓民進黨 我要問國民黨憑什麼!

▲▼蔡英文再為陳歐珀站台。(圖/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再為陳歐珀站台。(圖/民進黨提供,下同)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年底選舉倒數15天,民進黨宜蘭選情不樂觀,總統蔡英文9日晚間也第8度到宜蘭為候選人陳歐珀站台。她致詞時直言,為了改革,有很多人用不堪的文字罵她,「我都忍下來了」;她還說,為什麼需要做得這麼辛苦?因為她沒有學前任選擇迴避改革的難題,當一個比較輕鬆的總統,也沒有學國民黨,拿主權去交換一時的偏安,「國民黨要教訓民進黨,我要問,國民黨憑什麼!」

蔡英文晚間再到宜蘭挺陳歐珀拉票,她致詞時表示,有一陣子,她只要出門,就會被特定的團體抗議,走到哪,他們就抗議到哪。「他們用不堪的文字來罵我,他們用撕裂台灣社會的方式來打擊我。這些我都看在眼裡。說心情沒有受到影響也是騙人的。但是,我都忍下來了。我不只忍下來了,我還想盡辦法,降低改革的衝擊。為什麼要這樣做?我的回答很簡單,台灣只有一個,我們都要繼續共同生活在這裡。為了台灣的團結,再怎麼困難,我作為總統,都要為台灣忍下來。」

她坦言,因為改革得罪了一些人,所以今年選舉的大環境,真的比較困難。「作為總統、作為民進黨的主席,這個責任,我要承擔。我也要跟支持台灣、支持宜蘭的鄉親說,讓大家這麼辛苦、心情這麼悶,我真的很抱歉。」

▲▼蔡英文再為陳歐珀站台。(圖/民進黨提供)

但她也強調,以前總統不做的,她都做了。以前總統沒有解決的,她都開始解決了,「在我之前,所有的總統上台之前,都說要改革。但是,只有蔡英文真的放手一搏。」自己做總統904天,每一天都戰戰兢兢。 

蔡英文說,她也知道民眾有不滿,但「請不要懷疑在蔡英文帶領下台灣走的方向。你可以批評蔡英文和民進黨不夠好,但是,我拜託大家,不要因為這樣,就讓反改革的力量死灰復燃。不要為了不滿意,就讓反改革的人,來主導這個國家未來的方向。這次的選戰,請不要做出讓你覺得後悔的選擇。」

她也反問,為什麼民進黨需要做得這麼辛苦?因為她沒有學前任,選擇迴避改革的難題,當一個比較輕鬆的總統,也沒有學國民黨,拿主權去交換一時的偏安,忘了去強化台灣外交、國防和經濟產業的實力。

蔡英文大嗆,「國民黨說,這次選舉要教訓民進黨。我說,台灣人民覺得民進黨做得不夠好,我會虛心傾聽。不過,國民黨要教訓民進黨,我要問,國民黨憑什麼!國民黨不改革,我們改,我們改的時候,他們在旁邊拚命抵制。國民黨執政不力,留給我們問題,我們盡全力解決,他們在旁邊指指點點,好像這一切跟他們都無關,都不是他們造成的。當中國打壓台灣的時候,國民黨在哪裡?國民黨有沒有和台灣人站在一起?」

最後,她也呼籲支持者出來投陳歐珀一票,不要像上屆新北市長選舉時,游錫堃最後小輸,讓很多人在開票的那天晚上感嘆,早知道就再努力一點,現在就贏了。「各位,這就是宜蘭現在的狀況,站在我旁邊的陳歐珀,是游院長一手調教出來的戰將,我們不要讓新北的遺憾,發生在宜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