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布袋戲義演扮美猴王 韓國瑜:高雄經濟也要大幹一場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布袋戲大師黃俊雄今(9)日率團南下高雄林園區義演,替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加油。不少支持者頂著大太陽,中午就到場卡位,主辦單位預排了3000張椅子全坐滿。韓國瑜在19時20許與黃國雄共同演出後表示,今天演的是孫悟空大鬧天宮,高雄以後的經濟也要「大幹一場」。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左)與力挺他的布袋戲大師黃俊雄(右)同台。(圖/ETtoday攝)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左)與力挺他的布袋戲大師黃俊雄(右)同台。(圖/ETtoday攝)

韓國瑜8日在旗山舉辦造勢晚會,主辦單位宣稱現場至少有3萬人到場支持。延續昨日的高人氣,這場在高雄林園區廣應廟舉行的「黃俊雄布袋戲 X 韓國瑜」活動,是由雲林鄉親所贊助,黃俊雄與韓國瑜均沒有事先預演,僅在上場前簡單溝通後便直接演出。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圖/ETtoday攝)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圖/ETtoday攝)

黃俊雄首次與韓國瑜合體演出《雲州大儒俠-史豔文 武林大風暴》,不僅韓國瑜支持者力挺,就連布袋戲迷都很關注。韓、黃兩人晚間合演「西遊記大鬧天宮」橋段,由於韓國瑜是南下高雄競選,也因此將戲名改成「南遊記」。韓國瑜也稱,今天演出的是孫悟空大鬧天宮,高雄以後的經濟也要「大幹一場」。

韓國瑜表示,「大師今年已經86歲了,今天到這裡來很感動,談到台灣的布袋戲,黃俊雄絕對是台灣目前最有名的大師。」他也提到,小時候讀書時都是布袋戲陪他成長,布袋戲也是台灣的國寶,高雄市之後的文創,像是布袋戲、戲曲等、都可以在高雄發光發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