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利差加大 3大壽險公司10月皆出現虧損

▲▼國泰人壽,國壽,國泰。(圖/資料照)

▲國泰人壽今年首次出現單月匯損。(圖/ ETtoday資料照)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各家金控10月獲利正陸續公告,但做為金控獲利引擎的壽險公司10月份浮現虧損,目前包括台灣人壽、國泰人壽、新光人壽都出現單月虧損,主要就是受到台美利差擴大的影響,前6大壽險公司已經有一半「淪陷」。

國泰金今天(9日)公告自結10月獲利,雖然金控10月稅後淨利仍有5.9億元,但國泰人壽卻首見單月虧損,10月份稅後虧損6.5億元。國泰人壽表示,主要是台美利差擴大,導致避險成本增加,再加上10月份的股災,股債獲利較少,且台幣對美元走貶有匯兌利益, 因此提存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16億元。

中信金旗下的台灣人壽10月單月也虧損5.27億元,其實台壽在9月份時就已出現虧損,9月份單月虧損2.6億元,10月份虧損有擴大的趨勢。

新光金旗下的新光人壽,同樣在9月就受到避險成本大增影響,9月單月虧損23.89億元,10月份單月虧損再擴大到29.5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