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前第一夫人伊美黛貪污罪名成立 判刑42年

▲菲律賓前獨裁者統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的遺孀伊美黛(Imelda Marcos)。(圖/路透)

菲律賓前獨裁者統馬可仕的遺孀伊美黛再度面臨牢獄之災。(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報

菲律賓前獨裁者統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遺孀伊美黛(Imelda Marcos)被控在1970 年代將2億美元(約60億台幣)資金轉移到在瑞士設立的基金,周五(9日)被菲國的反貪腐法庭(Sandiganbayan)裁定多項貪污罪名成立,判刑42年。

由於伊美黛並未出庭聆判,法院已向她發出逮捕令。 現年89歲的伊美黛觸犯7項反貪污罪法,每宗控罪被判入獄6至11年。法院同時撤消她的眾議資格,不過上訴期間他仍可以繼續擔任鄉 項公職。

伊美黛並未派代表到庭聆判,外界估計她會在判決後尋求上訴以避免坐牢,同時保住國會議席。 馬可仕在菲律賓主政20年,總統任期內貪污逾100億美元(約3000台幣),他1986年被推翻後,偕同妻兒流亡夏威夷,於1989年去世。

伊美黛給世人最鮮明的印象,是夫婦相偕流亡夏威夷後,人民發現她家裡竟然有3000多雙鞋子。1989年過世馬可仕客死異鄉後,伊美黛後來返回菲律賓,並且面臨貪汅罪的起訴。一度被判刑24年。但這項判決在1993年時被推翻,因此她從沒坐過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