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資被下架5天的市長 上官吉慶辭去西安市市長職務

▲個資被下架5天的市長 上官吉慶辭去西安市市長職務。(圖/翻攝西安電視台)

▲上官吉慶辭去西安市市長職務。(圖/翻攝西安電視台)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西安市委副書記、市長上官吉慶的個人資訊2日被從西安市府、西安市委的官網下架。西安市人大常委會9日證實,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已於5日接受上官吉慶辭去西安市人民政府市長職務的請求。

上官吉慶的個人資訊被下架的前一天(1日),他在寶雞市擔任市長時的同事陝西省委常委、秘書長錢引安(時任寶雞市委書記)就已因嚴重違紀違法先落馬,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也因此,上官吉慶的「下架」被外界認為與「老搭檔」錢引安的落馬有關連。

據介紹,上官吉慶1963年3月生,曾任咸陽市副市長,陝西省財政廳副廳長,寶雞市委常委、副市長等職務,2011年出任寶雞市委副書記,次年2月當選寶雞市市長,2013年底履新寶雞市委書記一職。2015年,上官吉慶調任西安市委副書記,並於次年2月當選為西安市市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