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青年離鄉打拼議題發酵 劉曉玫選情增溫:絕不鬆懈

▲民進黨花蓮縣長候選人劉曉玫▼             。(圖/劉曉玫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進行最後倒數15天,在後山的縣市長選情部分,根據民進黨內部評估,花蓮縣長候選人劉曉玫近期狂打青年議題後的支持度有顯著上升,在20至29歲的青年族群中,劉曉玫支持度49.7%;在30至39歲族群間的支持度為44.3%。對於青年族群議題似乎已在花蓮發酵,劉曉玫表示,民調是參考工具,選戰最後關頭,絕對不會鬆懈。

綠營輔選人士表示,選戰開打迄今,中南部縣市的青年外流問題受到重視,對於一個擁有15%老年人口的花蓮也不利外,因為花蓮長期以來面臨嚴重青年人口外移問題。

幾個月下來,劉曉玫不斷把青年議題當作是選戰主軸,包括形象塑造上,都以年輕化為主,從推出潮T、籌組選戰青年軍、推出青年發言人、主攻北漂議題的競選主廣告,到不斷推出青年政見,都可看出劉曉玫在年輕族群上,著墨甚深,而花蓮青年「離鄉打拚」的問題,也讓花蓮鄉親很有感。

根據民進黨內部評估,原本六月份劉曉玫在各年齡層的支持度仍居落後的局勢已經有了轉變,尤其在20至39歲的族群間有顯著的成長,在20歲到29歲之間,劉曉玫的支持度約49.7%,在30至39歲族群間的支持度為44.3%,另據交叉分析,大專以上程度的青年族群,支持劉曉玫的比例超過徐榛蔚。

▲▼劉曉玫拍影片搶搭北漂議題。(圖/翻攝自影片)

對此,劉曉玫表示,民調是參考工具,選戰最後關頭,絕對不會鬆懈,身為縣長候選人,她的工作就提出符合青年需求的政見,積極引進願意發展花蓮的好企業,帶動經濟景氣,提高薪資,讓青年族群願意留在花蓮安居樂業,讓花蓮的家庭能團圓,花蓮子弟無須離鄉背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