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鷹派說法將升息 新台幣止升回貶1.1角 收30.812元

▲新台幣,美元。(圖/翻攝自網路)
▲新台幣、美元示意圖。(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今(9)日台股終場收盤下跌115.30點,盤中一度跌幅達147點,失守9800大關,創下上周反彈以來盤中最大跌幅,新台幣也隨之興風作浪,終結連2升,早盤偏弱整理,台北外匯市場新台幣兌美元今天收盤收30.812元,貶1.1角,成交金額7.67億美元。

美國聯準會(Fed)維持利率不變,但會後表明12月持續逐步升息,導致美元指數走揚,韓元等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皆貶值。新台幣也在近2個交易日升值後,首度轉為頹勢,今日開盤價為30.750元,最高30.735元、最低30.813元。

美國聯準會(Fed)決定維持基準放款利率不變,但預期將「進一步逐漸升息」,市場認為12月再升息機率很高,美元指數上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元大標普美元ER單日正向2倍基金經理人黃議玄表示,Fed本月利率決策會議如市場預期維持利率不變,但會後聲明仍維持較為「鷹派」,聲明表示美國強勁就業成長與消費者支出,使通貨膨脹仍接近2%,鷹派說詞也讓12月升息機率來到74.4%。未來美元指數將回歸到基本面的看法,短期仍維持於高檔區間震盪格局,有機會挑戰前波高點。

《延伸閱讀》

今(9)日收盤:台股創反彈以來單日最大跌幅 終場慘摔115點

新台幣持續貶值 一張表告訴你會有哪些影響

關鍵字: 新台幣貶值美元匯率台股匯市外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不受貿易戰波及 鋰電池廠商興能高將擴廠投新產能 12月初掛牌上市

不受貿易戰波及 鋰電池廠商興能高將擴廠投新產能 12月初掛牌上市

國內少數掌握從電池芯到電池組裝全包辦的電池廠商興能高科技(6558),預計於12月上旬掛牌上市,除了主攻穿戴式電子裝置產品,董事長邢雪坤表示,興能專注在客製化且尺寸為中、小型電池的利基型市場的廠商,跟其他廠商不同的是標榜客製化,也與歐美許多大廠都有長期密切的合作。為了因應客戶更多需求,新產能預計在明(2019)年第2季投產,屆時預估將增加200萬顆電池產能。 由富邦證券輔導上市的興能高成立於1997年3月,主

2018-11-08 15:14

美國會分立使美元走弱 新台幣匯率收盤升5.8分

美國會分立使美元走弱 新台幣匯率收盤升5.8分

美國期中選舉結果符合市場預期,但國會分立的結果恐將使美國總統川普祭出更多財政刺激措施時將遭遇民主黨阻力,導致國際美元指數走弱,但非美貨幣兌美元多數升值,新台幣今(8)日也上演股匯雙漲,激勵外資匯入,收盤收30.702元,升5.8分,成交金額7.58億美元。

2018-11-08 16:33

跟進美國升息?央行第3季理監事會議紀錄「鷹派」說法浮現

跟進美國升息?央行第3季理監事會議紀錄「鷹派」說法浮現

中央銀行今(8)日下午公布第3季理監事會議紀錄,雖然會議結果為央行理事均贊成「維持政策利率不變」,但會議記錄顯示,當中也有數位理事持升息看法,並表示長期以來國內利率水準較低,應重新思考資金運用效率問題。

2018-11-08 17:31

盤前/美股大漲、台股卻虎頭蛇尾量能不足 法人說:別高興得太早!

盤前/美股大漲、台股卻虎頭蛇尾量能不足 法人說:別高興得太早!

昨(8)日台股受美股大漲激勵重回萬點,但卻虎頭蛇尾,惟獨靠金融撐盤不敵電子股、蘋概股表現分歧,法人表示,目前市場氣氛對貿易戰較為樂觀,認為有利多消息,但萬一沒有進一步發展,新台幣也難以維持強勢走勢,台股恐就面臨上檔壓力。昨日投資人將焦點放在聯準會(Fed)對未來貨幣政策的進一步訊息,美股四大指數漲跌不一,標普500、那斯達克指數雙雙收低。今(9)日法人建議,可以持續關注各指標公司營收和第3季財報表現出色的個股,作為短期判斷方向。

2018-11-09 08:12

影/蘋概股領跌、電金傳同步疲軟 台股開低走低 跌近80點回測9866點

影/蘋概股領跌、電金傳同步疲軟 台股開低走低 跌近80點回測9866點

市場上原本有部分人期待聯準會(Fed)升息語調會因10月股災而出現變化,但昨(8)日Fed發表偏向鷹派的聲明,加上美國期油價格下挫美股4大指數昨跌多漲少。台股今(9)日開盤下跌23.53點,以9921.78點開出,在蘋概股領跌,電金傳類股同步走弱下,指數開低走低跌截至上午9點5分跌近80點,後跌幅收斂,截至9點8分下跌62點,暫報9883.08點。最低來到9866.84點、最高為9909.84點。

2018-11-09 09:10

證交所赴印尼招商 鼓勵台商回台上市

證交所赴印尼招商 鼓勵台商回台上市

證交所響應新南向政策,積極推動海外台商回台上市。今年度證交所已前往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及澳洲等新南向國家招商,本次前往印尼雅加達推動台商上市,拜訪印尼證券交易所(IDX)以及提供在印尼深耕已久的台資企業申請上市及產業升級等諮詢服務,戮力將台灣資本市場推向國際舞台,壯大資本市場規模。

2018-11-09 10:00

影/八大類股全跳水!台股創反彈以來單日最大跌幅 終場慘摔115點 權值股成扯後腿兇手

影/八大類股全跳水!台股創反彈以來單日最大跌幅 終場慘摔115點 權值股成扯後腿兇手

台股歷經昨(8)日的一日行情後,今(9)日大盤隨著蘋概股、電金傳權值股表現皆疲軟,指數開低走低,盤中大跌逾146點,回測9798.45點,失守9800點關卡,創下台股上周反彈以來,盤中單日最大跌幅。終場收9830.01點至1.16%,下跌115.30點,成交金額新台幣1017.5億元。今日指數最低來到9798.45點、最高為9909.84點。

2018-11-09 13:35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