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告急!選舉吸走大量募款 家扶弱勢送愛福袋等無捐款人

▲▼ 愛心告急!選舉吸走大量募款 家扶弱勢送愛福袋等無捐款人。(圖/翻攝自嘖嘖募資平台)

▲街頭上的選舉造勢熱鬧無比,卻吸走大量資源,壓縮社會福利團體資源使弱勢家庭今年陷入困境。(圖/翻攝自嘖嘖及台北家扶中心,下同)

記者林璟倩/綜合報導

選舉鬧烘烘,不僅宣傳擾民、泛濫的旗幟影響市容,連帶大量的捐款「扣打」也被候選人強勢吸走,導致公益募款活動冷颼颼,許多愛心單位紛紛出現基金缺口,像是家扶中心每年都會固定在歲末年終,舉辦致贈暖心福袋給弱勢家庭的活動,今年卻受到選舉捐款的排擠效應影響,原本預計募集1,500份,活動開跑一個月至今仍募不到一半,因此緊急向民眾喊話,希望大家一同發揮愛心,協力完成這次募資計畫。

▲▼ 愛心告急!選舉吸走大量募款 家扶弱勢送愛福袋等無捐款人。(圖/翻攝自嘖嘖募資平台)

台北家扶中心53年來在台北深耕服務,家扶基金會長期致力於服務數千戶貧困兒童及少年,從培養脫離貧窮的能力,到陪伴他們成長自立。眼看當大家開開心心的過耶誕節、團圓年夜飯時,有些弱勢家庭因為家中經濟不允許,可能得一家好幾口共吃一份隔夜便當,更別提在冬天享受喝一碗熱湯的溫暖。

像是影片中目前僅小學四年級的小鳳,想起每天傍晚去市場撿剩菜,或去溪邊抓魚、徒步拖著資源回收走數小時變賣零錢,只為養活一家五口的媽媽,語氣真摯地說:「我們家什麼都缺,就是不缺媽媽的愛」,小小年紀的她早已學會照顧弟弟們、幫忙做家事,她只希望快快長大當牙醫賺錢給家人過好生活。從來不敢奢望耶誕禮物的她,希望今年能換掉家中比自己還要年長的烹飪電器;像這樣充滿世故顯得早熟的小大人,其實只是部分弱勢兒童的縮影。

▲▼ 愛心告急!選舉吸走大量募款 家扶弱勢送愛福袋等無捐款人。(圖/翻攝自嘖嘖募資平台)

每年台北家扶中心暖心福袋都是經過統計弱勢家庭的生活需求後,整理出合適的福袋內容,像是今年就規劃每份愛心福袋內容物將有一份電鍋+民生物資,讓這些家庭的孩子在家也可以簡易加熱吃得飽。然而今年卻因為遇上選舉的關係,送愛募資的聲音及迫切需求被喧鬧的選舉造勢掩蓋,因此呼籲民眾除了關心政治選情,也能發揮一己之力幫助弱勢家庭。

家扶X嘖嘖募資點此去:轉動愛心助貧鍋好年-暖心福袋募資計畫

家扶臉書粉絲專頁:https://zh-tw.facebook.com/tfcf.tps
劃撥帳戶:01089212 戶名:台北家扶
信用卡線上捐款:https://donate.ccf.org.tw/z_5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