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緯鴻/回味28年來的旅程 進入音樂貼近這位「女明星」──陶晶瑩

●紀緯鴻/獨立評論人。

大概在筆者看了人間四月天的奶茶,看了詭絲的萬芳,跟著孫燕姿上克卜勒星球,跟著蘇打綠渡過春夏秋冬,還有在中山醫的小操場近距離的聽了順子唱歌之前。

陶晶瑩大概是我第一位聽過現場唱歌有印象的「女明星」。

▲陶晶瑩熱力開唱。(圖/記者屠惠剛攝)

在高中時,班上安排班遊到台北,參加「超級星期天」的新年特別節目錄影,當天陶晶瑩把自己打扮成布袋戲非常女,並且詮釋了這首歌,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布袋戲有這麼多有趣的主題曲。

回味過去的生活點滴

陶子的演唱會開場很特別,從他出道的1999年開始順數日子,利用娛樂新聞「陶子晚報」的方式,報導了她和我們在這片土地上發生的事情,除了是陶子在演藝圈的點點滴滴,還有台灣選舉、SARS、悠遊卡問世、101大樓開幕及台北同志大遊行,勾起回憶般一一湧現。

陶子出場便詮釋許多暢銷的歌曲,適時闡述每一首歌曲的意義,小時候聽來並非悅耳的歌聲,這次搭配歌詞和看著大螢幕上認真唱歌的她,從偶有落拍和唱錯詞,可以確定陶子是「貨真價實」的歌手。

什麼是鶼鰈情深呢?大概就是李李仁為了她的演唱會,認真的學習〈如你一般的人〉的吉他和弦,此時,沒有合音老師配唱,沒有樂隊伴奏,將整個舞台都給了陶子夫妻,這大概就是等待已久的幸福吧!曲畢,兩人十指緊扣的在舞台上感謝這彼此和恩人們,真是甜蜜極了!

▲陶晶瑩其丈夫李李仁也到場相挺,並驚喜上台來一段「吉他秀」。(圖/記者屠惠剛攝)

此外,陶子很認真的感謝了一路帶她到處跑通告的助理和經紀(有些已經是白髮蒼蒼的媽媽了!)當然還有她政大學長張雨生,她說未來如果還有演唱會,要把讓〈天天想你〉成為演唱會固定的選曲,這是一種懷念一段情感最好的方式。

陶子說了一個小故事,她曾經買了Cyndi Lauper 在 TICC演唱會的門票,當時 Cyndi 冷不防的爬到了她前面,對著她唱歌,這是她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接近偶像,也讓她更加堅定的要當個好歌手!選唱〈True Colors〉希望大家能夠更包容,也能夠更尊重每個人的選擇。

最後一段安可,她和阿咪老師在舞台上,一台電子琴和一張桌子,兩張椅子簡單的陳設,輕鬆的選擇了鳳飛飛的歌曲,還有幾首英文歌曲和台語歌,讓我瞬間覺得在Live House近距離的聽歌,真的很溫馨有趣,更可以發現陶子是一個愛唱歌的歌手。

最後,她邀請小燕姐上台跟大家聊聊天,隨後演唱了幾句〈晚安曲〉便結束這場美妙的音樂盛會,餘音繚繞。

熱門點閱》
►幾歲才算「老女人」
►寶可夢不是救觀光萬靈丹!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論壇歡迎多元的聲音與觀點,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責任編輯:蔡易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