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主動打給川普!美期中選舉後美日領導人首次熱線

▲▼ 川普,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倍晉三9日主動致電川普,恭喜共和黨在參議院拿下多數席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期中選舉才剛落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總統川普已在9日上午進行電話會談,這也是美國期中選舉後的首次美日首腦熱線。此次熱線通話是由日方主動提出,安倍在電話中恭喜川普所屬的共和黨在參議院拿下多數席位。川普隨即對此表示感謝,並希望未來也能夠與日本共同協力合作。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9日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時指出,2017年自民黨在眾議院獲得多數席次與安倍9月再度成功連任自民黨主席時,川普都曾致電向安倍表達祝賀。此次通話時間約為10分鐘,兩人也再次確認了美日間緊密的同盟關係是無庸置疑且無改變的。未來也會藉由身為「國家領導人」的兩人間的密切關係,繼續強化美日同盟的互動。

另一方面,兩人也在電話中談中,美國副總統潘斯12日訪日與未來對北韓的相關政策方針。而川普在期中選舉後的記者會中曾抱怨,日本對美國的汽車產業出現嚴重貿易失衡問題,因此日方也將透過往後的日美協議,互相交換意見,解決相關經濟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