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盧提交通政策 中市府批「衝高公車運量比建捷運重要」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9日找來前交通局長林良泰提出交通政見,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說,盧、林2人要維持的10公里免費,4年前被林批評是「黑心油政策」!盧所謂交通政策只是衝公車運量,將影響偏遠地區民眾搭公車,且隻字未提捷運藍線等,看來盧陣營認為「衝高公車運量比建捷運重要!」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盧秀燕所提公車雙十吃到飽、交通任意門及串聯高架道路等交通政策,要不是抄襲,就是冷漠。盧、林2人說要維持10公里免費,但4年前,林良泰卻公開譴責10公里免費是「黑心油政策」,現在竟為了選舉又改口說支持,這實在欠台中人一個道歉。

王義川說,盧的交通政策簡單來說就是衝公車運量,並回到以人次數補貼業者。這樣將讓公車業者因只有補貼運量,不補貼里程,當然就不再行駛偏遠路線。市府過去4年為拉近城鄉差距,努力建置海線、山城等偏遠公車路線,例如658大安大甲到榮總,199大肚山上到西屯,206延伸至石岡國中、291霧峰山上到街上等15條學生就學、老人就醫、買菜的公車路線,勢必回到原點。

他表示,交通政策須注意城鄉均衡,盧陣營的政策冷漠,只追求冷冰冰的運量數字,不顧學生老人的公車需求,讓人無法認同。盧秀燕說,如果有更多人搭公車,就可以蓋更多捷運。他要反問,梧棲搭公車運量不及市區,就不應該蓋捷運嗎?

王也調侃盧「交通任意門」說法,這種運具轉乘觀念,不就是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已推動4年的「MR. B&B」(捷運、鐵道、公車、公共自行車)嗎?換個名字,就要說是自己政策,做法會不會太粗糙?盧委員擔任立委20幾年,在立法院不爭取、不幫忙,現在市府都在做了卻還不知道,實在令人遺憾。

他也說,盧委員今天記者會完全未提捷運藍線、大平霧捷運、機場聯外的雙港捷運系統、大台中山手線等軌道建設,他有點失望,不過這也看得出來,盧陣營還是認為衝高公車運量,要比興建捷運系統還要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