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小三通檢疫嚴堵豬瘟! 防檢局派出檢疫犬+擴音器宣導

▲▼大陸雲南出現疫情,官方:已取得控制。示意圖,非豬瘟養豬場       。(圖/路透)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持續漫延,目前已達64件案例。(圖/路透)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持續漫延,8日新增湖南、江西及福建省疫情,已擴及17省/市/區,達64件案例。農業委防檢局9日表示,針對豬瘟疫情擴散至福建省莆田市,防檢局強化金門及馬祖小三通檢疫作業,除了現行與關務署就旅客行李加強以X光機查驗外,防檢局也派檢疫犬組加強偵測,做到滴水不漏。

防檢局指出,近日均派員在旅客下船處以擴音器向旅客宣導勿攜帶肉類產品入境以及違者將處以1萬5千元罰鍰的訊息。為了杜絕走私動物產品入境金門及馬祖,防檢局已函請海巡署加強金門及馬祖地區走私查緝作業,如發現岸際有死豬屍體漂流時,應即時通知防檢局協同地方動物防疫機關迅速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強化小三通防疫檢疫作業,防檢局派員在旅客下船處用擴音器進行宣導。(圖/防檢局提供)

▲▼防檢局強化小三通防疫檢疫作業。(圖/防檢局提供)

防檢局說明,因應中國大陸日益嚴峻的非洲豬瘟疫情,農委會也邀集行政院經濟能源農業處、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環保署、國防部、交通部、財政部、內政部、衛福部、經濟部、教育部、海委會、陸委會、四所大學獸醫學院、養豬產業團體代表、各直轄市、縣(市)動物防疫機關、專家學者及農委會相關單位等,召開「防範非洲豬瘟全國工作會報」說明非洲豬瘟國際疫情現況及國內具體作戰計畫,包含強化邊境防堵作為、國內防疫應變工作之整備及各部會合作分工等事宜,會議並採現場直播,讓養豬業者及社會大眾瞭解政府非洲豬瘟各項防檢疫作為。

防檢局再次呼籲,旅客違規攜帶肉類產品入境將嚴罰最高1萬5千元,未來完成修法後會提高至30萬元;民眾上網購買國外肉品寄送台灣未申報檢疫者更將移送法辦,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41條規定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提醒民眾切勿以身試法,全民共同防堵非洲豬瘟入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