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字母哥單臂爆扣讓格林看呆 柯瑞三分4投0中10分創新低

▲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 。(圖/CFP)

▲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 。(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柯瑞(Stephen Curry)才稱讚公鹿就像4年前的勇士,這支東區新興強權隨即在9日雙方正面對決時,以強勢的禁區攻勢完爆外線失靈的灣區軍團,狂勝了23分;10月場均能砍進6.1顆三分球的「咖哩」,這一戰4次三分出手都落空,第3節就傷退僅攻下10分,單場得分創下本季新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10場繳出8勝2敗的公鹿,9日到甲骨文球場與勇士正面對決,禁區少了防守悍將格林(Draymond Green)坐陣的衛冕軍,只能用兩位小將貝爾(Jordan Bell)、魯尼(Kevon Looney)輪流防守「字母哥」,結果貝爾開賽不到5分鐘就賠上兩次犯規,被迫提前下場休息,而魯尼也在次節淪為公鹿一哥大秀灌籃美技的「背景」。

密爾瓦基一哥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在次節還剩10分08秒,完成了一記殘暴的扣籃,他帶球殺入禁區,直接頂開魯尼,硬是以右手把球塞進籃框,對方慘跌到地上,鏡頭拍到穿西裝坐在場下的格林「看呆」的表情。除了強攻籃框,「字母哥」也在次節最後1分49秒在籃下賞給杜蘭特(Kevin Durant)一記麻辣鍋。

▲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勇士柯瑞、湯普森。(圖/CFP)

▲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 。(圖/CFP)

「字母哥」上場26分鐘就以16投7中砍下24分、9籃板和4次助攻,外帶抄截、火鍋各2的優質數據,他次節連飆13分,幫助公鹿拉開13分領先,並在第3節持續將分差擴大到20分以上,奠定了勝基,率隊以134比111、23分差大勝勇士隊,也終結了衛冕軍的8連勝之旅。

相較於公鹿一哥火燙的狀態,勇士當家王牌柯瑞此役繳出了開季至今最低迷的數據,整場14投僅5中,三分球更是罕見4次出手都落空,僅有10分、6助攻進帳,面對兩位防守都很出色的後衛布萊德索(Eric Bledsoe)和布羅格登(Malcolm Brogdon),他打得相當掙扎,還在第3節最後3分41秒意外拉傷左大腿內收肌傷退。

聯盟第一神射柯瑞10月份繳出驚人的場均33分、5.9助攻,整體命中率高達54.9%、三分球命中率52.9%;但進入11月,他的手感降溫,前一場對灰熊17投也僅6中,過去2戰場均得分下滑到23.5分、命中率則跌到41.5%。

▲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勇士柯瑞、湯普森。(圖/CFP)

▲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 。(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