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司法部長惠塔克效忠川普 「通俄門」恐查不下去

▲代理司法部長惠塔克,是川普的死忠支持者。(圖/路透)

代理司法部長惠塔克,是川普的死忠支持者。(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期中選剛結束,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立馬「被辭職」,引發外界猜測總統川普的真正企圖,是要阻撓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對「通俄門」的調查。

被任命接手的代理司法部長惠塔克(Matthew Whitaker)數月前曾表態反對繼續調查通「通俄門」,被視為是川普的死忠支持者。外界猜測他上任後,「通俄門」的調查前景很不樂觀。

塞申斯曾是第一個公開支持川普的參議員。但他擔任司法部長後一直迴避「通俄門」調查,卻放手給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J. Rosenstein)手去幹。川普氣塞申斯只求自保不作為,對他積怨極深。惠塔克接任後,目前對「通俄門」案的影響尚未明朗,不過已可預感山雨欲來。

惠塔克今年7月接受CNN訪問時說:「如果塞申斯被撤換,可以預見總統會行使休會任命。新任司法部長只需刪減對該案的調查經費,即可達到阻撓目的。」

他也曾為CNN撰文,標題是《調查川普,穆勒的距離還遠得很哪》。有媒體指出,惠塔克有權阻止或暫停聯邦政府對穆勒調查對象、以及川普前私人律師科恩等人的調查。

另有消息指出,惠塔克可能換下羅森斯坦,自己接手調查。不過,川普對惠塔克的任命仍有待參議院通過,民主黨議員很可能會阻撓這項任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