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命案現場直擊!「遊隼」大啖鴿子滿嘴毛 不是交配而在覓食 

遊隼大啖鴿子滿嘴毛。(影/翻攝自基隆鳥會理事長沈錦豐,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不是狗咬狗滿嘴毛,而是遊隼咬鴿子滿嘴毛!基隆鳥會理事長沈錦豐近日開車路過時,以為發現第一級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遊隼在交配,可是因為時間過長,於是就下車查看,才發現竟是命案現場的直擊,原來一隻遊隼正站在鴿子上面拔毛,讓他心想「原來滿嘴毛不一定是狗咬狗啊!」。(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保育鳥遊隼。(圖/基隆鳥會理事長沈錦豐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遊隼為台灣第一級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

沈錦豐近日在東北角及北海岸的峭壁上發現遊隼,一開始遠遠看是一隻站鳥在另一隻的身上,以為是在交配,透過望遠鏡才知道是在處理獵食到的鴿子,準備飽食一頓,也讓他笑說,「原來是在覓食而不是在交配。」遊隼主要的獵食對象為鳥類,其獵食時俯衝的瞬間速度可達300 km/h,為鳥類中速度最快的,一旦被抓住就很難逃離。

▲保育鳥遊隼。(圖/基隆鳥會理事長沈錦豐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遊隼獵食時俯衝的瞬間速度,為鳥類中速度最快的。

遊隼可用多種方式在空中直接抓取獵物,或在空中高速撞擊時,用雙爪將鳥擊昏後再俯衝接住,其繁殖主要時期在2到6月,在前期會頻繁交配,其他時期也會交配來保持彼此關係,但這種情形較為少見。沈錦豐說,明年我們將培訓志工成為遊隼的守護者,也會整理以前的影像紀錄編寫成為教材,「希望民眾能更了解遊隼,而遊隼在當地志工的守護下也可以世世代代順利地繁衍」。(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遊隼鴿子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沈錦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