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警友關懷社會弱勢 辦理秋季旅遊

▲警友站關懷社會為弱勢院生辦理秋季旅遊。(圖/警友站提供)

▲警友站關懷社會為弱勢院生辦理秋季旅遊。(圖/警友站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從10年前開始桃園警察之友會中路警友站每年資助景仁殘障教養院,為院生辦理秋季旅遊。讓這些不良與行的院生多接觸外面的世界,今年選在新竹小叮噹科學園區參觀,各項設施讓院生們覺得非常新奇有趣,都笑的好開心盡興而歸。

2009年中路警友站長廖海煉與所長蔡國華(已退休),前往景仁教養院參觀發現有許多院生年紀已近中年,院方人員表示部分院生因為家屬無法負擔照顧,所以長期住在院內,廖、蔡希望可以有機會讓院生多接觸外面的世界,於是號召警友會員,一起為院生們辦理秋季旅遊。

▲秋季旅遊讓院生們覺得新奇有趣笑的好開心。(圖/警友站提供)

▲秋季旅遊讓院生們覺得新奇有趣。(圖/警友站提供)

當時的善念藉由歷屆的警友站長傳承了下來,每年都會定期為院生舉辦旅遊活動,讓他們每年都非常期待,林文燦站長於今年接任後,秉持良善公益的傳承,8日舉辦107年度秋季旅遊活動,招待景仁教養院院生70名、輔導人員10名,前往新竹小叮噹科學園區參觀,中路派出所所長黃仲玟與輪休員警黃建昌、黃偉豪、李鼎元也一起共襄盛舉,陪同院生們參觀園區,園區內的各項設施讓園生們覺得非常新奇有趣,他們都笑的好開心,讓所有人都覺得盡興而歸。

林文燦表示,舉辦本次的活動讓自己覺得很有意義,看到院生快樂笑容一切都值得了,希望這股善念能持續延傳下去,讓社會可以更關懷弱勢族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