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領先2600票! 韓裔金安迪宣布:勝選紐澤西州第三區

▲▼(圖/翻攝自推特/Andy Kim、Tom MacArthur)

▲金安迪和麥克阿瑟。(圖/翻攝自推特/Andy KimTom MacArthu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儘管美國期中選舉大致上都告一個段落,不過紐澤西州第三選區的國會眾議員,因為兩黨得票數相當接近,現在仍在計票當中。截至美國當地時間8日,民主黨籍韓裔候選人金安迪(Andy Kim)在還有9000票未開出的情況下,於推特上自行宣布以領先0.9%,約2600票的差距,贏得這次的選舉。

綜合外媒報導,金安迪現在的票數為148,580票,與現對手共和黨現任議員麥克阿瑟(Tom MacArthur)的145,958票,僅僅只有2622票的差距,儘管如此目前還有約9000張票為被開出,不過金安迪似乎勝券在握,8日晚間在推特上發文寫道「我們做到了!謝謝你紐澤西州第三選區的每個人。這個地區是我扶養跟送兩個小孩上學的地區,能為這區域發聲我感到很榮幸。我很謙卑。現在是時候換一個新世代的領導者,團結我們的國家和領導誠信、榮譽跟文明了。」間接宣布自己勝選的消息。

對此,與他打對台的共和黨現任議員麥克阿瑟(Tom MacArthur)則稱,這是一場艱苦的戰鬥,就像金安迪一樣,我已經準備號好看道它結束了;我一直強調,所有人的聲音都該被聽到,還有票沒有被計算出來,必須確保這些選票和所有的選票,都以透明的方式計算,以保護選舉的完整性。

36歲的金安迪是一名政治新人,他先前是歐巴馬政府的國家安全顧問,紐澤西州居民支持他的原因在於,他在外交政策方面有很強的背景,並且支持「患者保護與平價醫療法案」,凸顯出他以民意為重的選戰政策。

而現任紐澤西州眾議員的麥克阿瑟在國會的風格偏向溫和,幫助災民、支持安全槍枝條例法案跟人道移民政策,受到許多人的愛戴,不過先前他曾幫助提出一項廢除「評價醫療法案」,成為該州唯一一位,支持總統川普不平衡稅收計畫的國會議員,這些支持行動也激怒了該州許多民眾,轉而投向金安迪的陣營。

雖然金安迪已經自行宣布當選,不過博林頓郡的選舉總監柯奇(George Kotch)表示,計算選票的工作可能會一直持續到周末,需要幾天的時間來完成。報導中指出,若是金安迪順利當選,將會是近20年來,第一位在美國國會獲得席次的民主黨韓裔美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