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貨櫃屋3犬沒牽繩!67歲志工婦遭包圍「咬開頭皮、右耳半脫落」

寵物小組/採訪報導

南投一名67歲的李姓志工昨日早上8點左右在回家的路上,行經草屯鎮一處將軍廟旁時,突然遭到一群米克斯猛犬瘋狂追咬,還好有熱心民眾幫忙趕狗並將她送醫;不過狗狗的猛烈攻擊,已造成婦人頭、手、腳等處全都受嚴重撕裂傷,右耳甚至有約4、5公分的撕裂傷,幸好暫無生命危險。

彰化基督教醫院表示,遭群狗狂咬的婦人到院時全身都受撕裂傷,失血嚴重,其中手、腳與頭皮的皮膚都被咬到掀開,額頭有約10公分長的傷痕,右耳也幾乎被咬爛,只剩下一些皮膚和頭部相連,婦人到院後受嚴重驚嚇不斷哭泣,所幸經緊急輸血與縫合數十針,婦人終於撿回一條命。

婦人回家途中經遭6隻狗狂咬險喪命,到院後仍下的不斷哭泣。(圖/翻攝彰化踢爆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婦人回家途中遭3隻狗包圍拉下車狂咬險喪命,到院後仍嚇得不斷哭泣。(圖/翻攝彰化踢爆網)

遭咬的李婦向醫護表示,自己農曆初一、十五都會當志工,平常路過將軍廟旁的貨櫃屋前時,也沒有那麼多野狗,昨天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被一群野狗狂咬拉下車,讓她非常擔心「會當場被咬死」。婦人到院治療後,也嚇得不斷哭泣,所幸經緊急縫合,終於保住一命。

原本網路傳李姓志工是遭到6隻惡犬狂咬,經《ETtoday新聞雲》記者致電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查證,證實李婦是遭到3隻狗攻擊。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黃先生表示,案發後立即前往現場訪查,發現3隻咬人的狗狗是附近的貨櫃屋的主人飼養的,「對方可能沒把狗做好管理工作(沒綁牽繩),李婦家屬若去警局提告,可以過失傷害提出告訴。」

▲▼婦人回家路上遭6隻野狗拉下車狂咬,送醫時全身多處受嚴重撕裂傷。(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婦人送醫時全身多處受嚴重撕裂傷,所幸目前無生命危險。(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若遭遇狗群首記三要點,不要緊張、不要亂跑、不要尖叫。遇到狗群一定要冷靜,眼睛要盯著狗群動作放慢、退後走開。即使遇到溫和的狗,切忌碰觸狗的臀、尾部及肚子,切勿動作過大或突發聲響,以免狗因驚嚇而產生防衛行為。

如真的遇上有攻擊性的狗,通常攻擊前會有徵兆,如露出牙齒、毛豎起,耳朵比平時略向前及尾巴向上,如狗狗真的衝過來咬人,可拿隨身物品如包包或外套讓牠們咬;若被咬住不放,正確防衛方式是拿物品或徒手毆擊狗的頭部與口鼻,牠們便會鬆口。

關鍵字: 志工婦南投彰化婦人撕裂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