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字母哥完爆禁區砍24+9 柯瑞傷退勇士狂輸公鹿23分

▲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勇士柯瑞、湯普森。(圖/CFP)

▲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開季至今僅輸1場的勇士,9日在甲骨文球場面對8勝2敗的東區新興強權公鹿,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第3節意外遭逢左內收肌拉傷,僅出賽26分鐘攻下10分;作客的公鹿則從首節就火力四射,全隊單場有3人得分突破20大關,「字母哥」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與主控布萊德索(Eric Bledsoe)合砍50分,以134比111賞給衛冕軍本季第2敗。


「浪花弟」湯普森(Klay Thompson)與公鹿前鋒米德爾頓(Khris Middleton)首節互別苗頭,兩人單節都掃了10分,勇士靠著「小AI」伊谷達拉(Andre Iguodala)最後1分23秒砍進一顆26呎三分球,將比分追到29比32、3分差。

來犯的公鹿次節依舊火力全開,在勇士防守悍將格林(Draymond Green)因右腳傷勢缺陣之下,「字母哥」輕鬆完爆對手的禁區,次節開局他直接頂開防守球員,一路殺到籃下,輕鬆躍起單臂完成爆扣,讓場下的格林也看傻,「字母哥」單節掃下13分,率隊打出32對22的猛攻,公鹿帶著64比51、13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勇士柯瑞、湯普森。(圖/CFP)

▲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圖/CFP)

勇士第3節開局靠著杜蘭特(Kevin Durant)和「湯神」連續兩顆三分,將分差縮小到8分,但公鹿主控布萊德索隨即回應了一顆29呎三分球,他隨後又連續跳投命中,6分鐘內砍下10分,率隊拉開87比66、21分差距。

已經連8場不知敗仗滋味的勇士被打到恍神,公鹿替補前鋒韓森(John Henson)第3節最後4分40連續爆扣得手,隨後米德爾頓又完成一記三分打,將分差擴大到96比69、27分,衛冕軍只能靠湯普森和杜蘭特苦撐,一哥柯瑞在此節還剩3分41秒回到休息室,外媒指出是左內收肌拉傷,退場後沒再上陣。

勇士第3節不僅沒能追回分差,還讓公鹿單節灌進41分,陷入了79比105、26分落後,末節無力回天,終場以111比134、23分差慘輸,無緣將連勝紀錄推進到第9場,吞下本季第2敗。

此役公鹿先發五虎有3人得分突破20大關,布萊德索拿26分、6助攻,「字母哥」飆出24分、9籃板和4助攻,外帶抄截、火鍋各2的全能數據;勇士則以湯普森攻下24分最高,一哥柯瑞傷退僅得到10分、6助攻。

▲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勇士柯瑞、湯普森。(圖/CFP)

▲勇士湯普森。(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