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盧秀燕推公車10公里進階版 批林佳龍「吃公車業者豆腐」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9日發表交通政見懶人包CF,提出公車雙十吃到飽、交通任意門及串聯高架道路等,盧秀燕說,交通問題是市民最關心的議題,從「運量多、道路通」概念出發,宣示給台中一個美好新交通,並批林佳龍「只會吃公車業者豆腐」,若上任後一定會務實補貼業者。

▲盧秀燕9日發表交通政見,推公車超過10公里後,最多車資10元。(圖/記者陳玉攝)

▲盧秀燕發表交通政見懶人包,推公車超過10公里後,最多車資10元。(圖/記者陳玉攝)

前中市府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推出「公車雙十」延續原公車10公里免費,超過10公里後車資上限最多10元,並以「人次補貼」補助公車業者,他指出,未來公車要結合台鐵、高鐵、捷運及i-bike等交通載具,達到「Door to Door」的「i-Doors」交通理想。

▲盧秀燕9日發表交通政見,推公車超過10公里後,最多車資10元。(圖/記者陳玉攝)

▲盧秀燕批林佳龍「只會吃公車業者豆腐」,當選後一定會務實補貼。(圖/記者陳玉攝)

盧秀燕表示,透過懶人包讓市民了解「雙十公車吃到飽」,維持公車10公里免費,以人次補貼,若超過10公里,一日最多加收10元,大幅減輕通勤學子或原縣區民眾的交通成本負擔,提升運量就可建置更綿密的公車網絡和增加班次。

盧說,為打通台中交通的任督二脈,也會讓平面道路、快速道路、高速公路相互整合連結,包括74號連接國道1號、東豐快速道路,及最重要的市政路增闢,盧也批林「嚴重跳票」,四年下來都沒紓解台灣大道的阻塞,承諾「林延宕或做不到的,就讓我來做!」

媒體提問,是否會恢復BRT?盧說,「BRT回不去了」,最主要是市民反映及台中現況並不適合,「不要回顧過去,應放眼自己所提的交通政見」,這個才市民最期待的;另問若要提升公車運量,會不會砍掉少人搭乘的偏鄉公車?盧回應,當初林佳龍將8公里免費延伸到10公里免費,多出來的2公里並沒有補貼,導致公車業者怨聲載道,自己是財政委員會的委員出身,長期重視財務評估,「不會向林一樣吃公車業者豆腐」,一定會務實補貼。

▲盧秀燕9日發表交通政見,推公車超過10公里後,最多車資10元。(圖/記者陳玉攝)

▲林良泰(左二)表示,過去公車補貼機制不優,改為人次補貼才是可行的。(圖/記者陳玉攝)

媒體也問林良泰,以前10公里免費反對,但現在卻支持10公里免費,還要車資上限10元?林良泰回覆,過去的補貼機制是不對的,改為人次補貼才是可行的,林佳龍吃公車業者豆腐,造成公車脫班、減班的等嚴重問題才會改善;盧說「新的市長、新的時代、新的交通」,應該要往前看,不要糾纏於過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