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鐵局長交接...交長自曝「最近才知沒人力」 網傻眼:多遲鈍?

我們想讓你知道…現場聽到這句話我也是微傻眼......

▲▼新舊台鐵局長交接典禮,吳宏謀。(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舊台鐵局長交接典禮上,交通部長吳宏謀自曝「最近才知道台鐵沒人力」,引發外界議論。(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在今(9)日新舊台鐵局長交接典禮上,交通部長吳宏謀致詞時竟自曝「最近我也才知道台鐵局人力非常缺乏」,此話一出引發外界討論,更有網友痛批「也太遲鈍」、「根本超瞎」,成為繼行政院長賴清德在交接典禮上哽咽後另一個話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上午8點20分,台鐵局長正式交接,新任局長由原交通部政務次長張政源轉任,行政院長賴清德、交通部長吳宏謀都到場觀禮,並由吳宏謀親自監交,然而吳宏謀在監交代表致詞時語出驚人地表示,「最近才知道台鐵人力非常缺乏,希望在張局長的領導下,提升效率,做非常好的改變」,這樣「超遲鈍反應」意外引發討論。

外界認為,普悠瑪事故就是台鐵長期人力短缺所致,不然就不會有司機尤振仲幫同事代班進而開上死亡列車及雙人駕駛實施不確實問題,從知情人士爆料也可以得知,內部請假困難是常態,吳宏謀事發後才知道未免太不合理。

而針對台鐵一直以來人力短缺的問題,張政源承諾會在上任後補到1.6萬人,不過外界也質疑這個填補動作是否能紓解台鐵現在人力極度缺乏的問題,還是僅是補足退休人員的缺而已,對此疑慮,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就跳出來喊話,希望張政源可以提出明確補人方式,才能讓員工以及旅客都更加安心。

【16:08】更新

交通部稍早發布新聞稿澄清:

一、有關台鐵人力不足問題,部長接任以來即已深刻瞭解,而行政院亦非常重視,已核定三年2818人,並分三年進用。部長近期密集與台鐵基層人員會談,瞭解到人力缺乏與經驗斷層的結構性問題遠比想像中嚴重。而台鐵營運安全的持續強化精進,與未來因應屆齡離退人員逐漸增加等課題,都需要更妥善、更積極的人力資源管理作為。

二、交通部會協助台鐵局透過基礎設施改善及企業化管理,減輕人力負荷,並協助台鐵局請增必要之人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