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警察抓不到小偷 北市8警挨告妨害自由不起訴

▲台北市中山一派出所12日遭搜索。(圖/資料畫面)

▲民眾不滿警察抓不到小偷,跑到派出所理論被請出去,竟告所長等9人妨害自由。(圖/資料照)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有民眾不滿警察抓不到小偷,氣沖沖跑到派出所質問,認為員警瀆職,過程中與員警發生口角,被請出派出所,民眾對8名員警提告妨害自由。台北地檢署偵結,認為並無妨害自由事實,不起訴處分。巧合的是,8名員警包括派出所所長,就是日前因涉嫌包庇色情酒店遭收押至今的中山一派出所長林崇成。

事情發生在2017年,有民眾因遭竊盜,向中山一派出所報案,之後因不滿遲遲未抓到竊賊,到派出所質問,並懷疑員警涉嫌瀆職,雙方因此爆發口角。當時派出所長林崇成與承辦員警等,詢問民眾是否要做筆錄?該民眾不肯,林崇成於是請他離開派出所,不要妨害警察辦公,沒想到民眾忿忿不平,狀告林崇成等8名派出所、中山分局員警妨害自由。

檢方調閱監視器等資料後發現,民眾確實在派出所內高分貝指責員警,卻又不願製作筆錄被請離,整個過程並未有任一人做出妨害自由舉動,因此不構成犯罪要件,將8名員警不起訴處分。

挨告的所長林崇成在5月,被控與其他9名官警共同包庇轄區內色情酒店,每月收受賄款4萬元,逢年過節可收雙倍。檢調發動搜索傳喚,雖然林崇成否認涉案,但還是與其他官警遭到收押,7月偵結起訴,至今仍關在看守所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